陸私募基金購在美上市芯片廠 美財政部:涉國安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日前,在美上市的韓國芯片製造商美格納半導體(Magnachip,簡稱:美格納)與中國私募基金「智路資本」簽署協議,以14億美元出售美格納在美國公司的全部股票給智路資本,引來美韓兩國政府關注。上週,美國財政部對美格納表示,此次交易對美方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可能將提交給總統拜登定奪。

自3月以來,美國和韓國的國家監管機構一直在審查這筆交易。此次交易引發韓國業界擔心,該國的芯片及半導體技術將外流到中國。

據路透社、福克斯商業新聞報導,美格納公司週一(8月30日)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提及,美國財政部上週五表示,由於本次收購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因此將尋求提交給總統決定是否批准。該交易原定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但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已在6月下令擱置上述交易,並要求美格納提交風險說明。

美格納表示,除非審查期間出現的新信息改變了監察機構對國安風險的評估,或降低風險的緩解措施可行性出現變化,否則CFIUS計劃將此事提交給拜登總統做出決定。該公司正在評估下一步行動。

美格納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發表進一步評論。

美格納於2004年10月從SK海力士拆分後,被美國花旗集團旗下花旗風險投資收購。該公司主要生產OLED顯示驅動芯片(DDIC)和汽車功率半導體,並擁有多項相關專利。

美國參議院今年5月通過了《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該法案旨在加強美國政府對美國科技界和技術的支持,以應對中共對美發起的挑戰。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