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童遭美洲獅狠咬拖行 母徒手搏鬥救兒一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美國加州一名5歲男童上週四(8月26日)遭到一隻美洲獅攻擊,男童母親驚見孩子命在旦夕,直接赤手空拳大戰美洲獅,成功從獅口中救回孩子,隨即送往醫院急救。

事件發生在加州卡拉巴薩斯市(Calabasas),一隻重約30公斤的美洲獅上週四闖入住宅區遊蕩,攻擊了一名在住家附近玩耍的5歲男童,美洲獅咬住男童拖過民宅前方的草坪約40米遠,男童的哭喊聲驚動在屋內的媽媽。

媽媽急忙出門一看,被眼前的一幕嚇壞了,赤手空拳的她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安危,立刻就衝上前去對著美洲獅一陣痛打,最後終於讓美洲獅鬆口,救了兒子一命,隨後立即與丈夫開車將兒子送醫急救並報案。

加州漁業和野生動物局(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fire)部長兼發言人福伊(Patrick Foy)表示,男童的上半身和頭部都受到重傷,所幸被救出後及時送醫,男童在洛杉磯一家醫院治療,目前狀況穩定。

福伊稱讚男童的母親是英雄,是她從美洲獅的口中將兒子救了下來。

當地相關部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出野生動物人員趕赴現場,發現一隻美洲獅躲在一處灌木叢中,不斷發出嘶吼聲。

福伊表示,由於該美洲獅具有攻擊性,為了保護公眾安全,野生動物人員當場將其擊斃,隨後通過DNA檢驗證實,該美洲獅是攻擊男童的凶手。

不久時間,該地區又發現了另一隻美洲獅,在對其麻醉並採集DNA後,確認牠沒有參與襲擊男童,隨後將牠帶往安全地區野放。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