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朝喀布爾機場攻擊 警鈴大作死傷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26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逾200人死傷後,29日再有人朝喀布爾機場發射數枚火箭。目前還沒有更多細節。

路透社引述美國匿名官員表示,據初步消息,發射的火箭數量上看5枚,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全數由防衛系統攔截。目前未指出美方有任何傷亡,但資訊可能會有變化。

喀布爾居民都聽得見機場飛彈防衛系統警鈴大作,還說有碎片掉落街頭。意謂防衛系統至少攔截到一枚火箭。

喀布爾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在的北部幾棟建築物,看得到冒出陣陣濃煙。

據法新社稍早報導,今天上午交通尖峰時段開始前,就聽到火箭呼嘯飛過首都喀布爾上空的聲音,但實際落點未明。

一名阿富汗前朝政府維安官員則表示,火箭是從喀布爾北部一輛汽車中發射。阿富汗前政府已於兩週前被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推翻。

現場一名塔利班官員也表示,他認為發射了5枚火箭,但全部被機場的飛彈防禦系統擋下。火箭攻擊沒有傳出傷亡或機場受損,卻讓飽受戰火蹂躪多年的當地民眾更加焦慮。

在距離機場約2公里遠,法新社攝影記者拍攝到一輛遭摧毀的汽車照片,後座上還可看到發射系統。一架疑似美方的無人機空襲擊中這輛汽車。

2021年8月30日,有人朝喀布爾機場數枚火箭,一個女孩站在一輛受損的汽車旁。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有人朝喀布爾機場數枚火箭,塔利班戰士在一輛受損的汽車附近站崗。(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有人朝喀布爾機場數枚火箭,塔利班戰士在一輛受損的汽車附近站崗。(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撤軍阿富汗的最後期限是8月31日,美方目前正進行最後階段的撤離工作。美國28日即警示喀布爾機場附近存有「明確、可信的威脅」,警告公民離開這個區域。

美國總統拜登也警告,美軍將領認為「接下來24-36小時」會發生新的攻擊,當地情勢「極其危險」。

本月26日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發生炸彈攻擊案,奪走數十名阿富汗平民和13名美軍的性命,「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宣稱犯案。

美軍隨後出動無人機反擊,撃斃至少2名IS成員及一輛裝滿炸彈的車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