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朝喀布尔机场攻击 警铃大作死伤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机场26日发生自杀炸弹攻击,造成逾200人死伤后,29日再有人朝喀布尔机场发射数枚火箭。目前还没有更多细节。

路透社引述美国匿名官员表示,据初步消息,发射的火箭数量上看5枚,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全数由防卫系统拦截。目前未指出美方有任何伤亡,但资讯可能会有变化。

喀布尔居民都听得见机场飞弹防卫系统警铃大作,还说有碎片掉落街头。意谓防卫系统至少拦截到一枚火箭。

喀布尔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在的北部几栋建筑物,看得到冒出阵阵浓烟。

据法新社稍早报导,今天上午交通尖峰时段开始前,就听到火箭呼啸飞过首都喀布尔上空的声音,但实际落点未明。

一名阿富汗前朝政府维安官员则表示,火箭是从喀布尔北部一辆汽车中发射。阿富汗前政府已于两周前被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推翻。

现场一名塔利班官员也表示,他认为发射了5枚火箭,但全部被机场的飞弹防御系统挡下。火箭攻击没有传出伤亡或机场受损,却让饱受战火蹂躏多年的当地民众更加焦虑。

在距离机场约2公里远,法新社摄影记者拍摄到一辆遭摧毁的汽车照片,后座上还可看到发射系统。一架疑似美方的无人机空袭击中这辆汽车。

2021年8月30日,有人朝喀布尔机场数枚火箭,一个女孩站在一辆受损的汽车旁。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有人朝喀布尔机场数枚火箭,塔利班战士在一辆受损的汽车附近站岗。(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有人朝喀布尔机场数枚火箭,塔利班战士在一辆受损的汽车附近站岗。(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撤军阿富汗的最后期限是8月31日,美方目前正进行最后阶段的撤离工作。美国28日即警示喀布尔机场附近存有“明确、可信的威胁”,警告公民离开这个区域。

美国总统拜登也警告,美军将领认为“接下来24-36小时”会发生新的攻击,当地情势“极其危险”。

本月26日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发生炸弹攻击案,夺走数十名阿富汗平民和13名美军的性命,“呼罗珊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称ISIS-K)宣称犯案。

美军随后出动无人机反击,撃毙至少2名IS成员及一辆装满炸弹的车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