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受賄逾4.6億 中共巡視組高官董宏案庭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巨額受賄案,8月26號在山東省青島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董宏被控在過去20多年中,受賄超過4.6億元人民幣。中紀委巡視組作為權力最大的反腐機構,如今卻出現億元貪官,引發網友熱議。

被稱爲是王岐山「大管家」的中共中央巡視組前副組長董宏受賄案,8月26號在山東省青島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董宏當庭認罪,案件將擇期宣判。

董宏半年前落馬,他被控在1999年到2020年期間,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開發、工程承攬,以及職務提拔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超過4.6億元。

旅美時政評論員邢天行:「董宏落馬更加證明了,一黨專政、腐敗透頂的事實,到了今天中共的晚期,中共官場日加腐敗、黑暗。不查個個都是在謊言之下的清官,一查個個都是大貪官。」

中紀委巡視組作為中共權力最大的反貪腐機構,內部卻出現了億元貪官,引發各界熱議。

邢天行:「真正有大災大難的時候,這些官員都是不作為的,但是他們在貪腐方面,個個都是在背地裡挖門盜洞要去這樣做,這樣的國家在中共惡黨之下,肯定老百姓是要遭殃的。」

有網友在微博留言說,「查腐敗的人自己卻搞起了腐敗」,「連巡視組都貪污,那證明很多地方的貪污腐敗,都被睜隻眼閉隻眼了?」

也有人諷刺說,「巡視組的官員富得流油,去全國各地旅遊一圈,就能撈到4.6億元,果然是行業標桿!」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共的官員都是這樣,無官不貪,其實老百姓心裡都很清楚,那個官員如果說是只貪污了幾百萬,那都算清官啦。中共的特點就是官員的權力越大,他就越腐敗,因為這個權力得不到制衡。」

據了解,董宏曾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祕書,之後長年在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身邊任職。

王岐山則是習近平上台後,第一任的中紀委書記,曾以反腐為名幫助習近平鞏固政權,作為王岐山的親信,外界認為,董宏落馬耐人尋味。

邢天行:「其實說到底,最腐敗的都是在江澤民時期培養起來的,打造官場腐敗,以至於形成了中共難以逆轉的模式,尤其它又打造了維穩這個模式之後,使中共體制在維護它的腐敗利益,維護它的權力至上,是走的越來越遠。」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則指出,中共所謂的反腐,是為了政治鬥爭的需要。

藍述:「只要去抓這些官員的腐敗問題,基本上是一抓一個準,實際上在中央巡視組如此巨大的權力之下,很可能其他的官員比他貪的更多,沒有比他貪的更少的。關鍵是再往後看看,會牽出來誰,這是最重要的。」

另外,中共宣傳部26號發布了一份4萬多字的所謂「文獻」,披露從2012年十八大以來,有90多萬中共黨員被開除黨籍。

當局聲稱,這體現了中共「勇於自我革命、敢於刮骨療毒的勇氣」。

但外界認為,中共把反腐、打貪官當政績來炫耀,根本就是個笑話。

藍述:「基本上是所有的官員都腐敗,只不過在政治鬥爭中,它要抓誰不抓誰,這個由高層決定,要人人都抓的話,中共就把自己這個黨給滅了,所以說這個完全是在政治鬥爭中,如果站錯隊了,那就成了犧牲品,直接把他抓出來。」

評論認為,中共以人治和搞運動的方式來打擊貪官,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董宏案預料會成為中共越反越腐的一個「樣板」,不拋棄「一黨專制」,中共的官場會繼續腐爛下去。

採訪/李韻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