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暴行被捕 甘肅張盼成獄中安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因錄製視頻譴責中共暴行,甘肅青年張盼成遭警方抓捕。目前該案一審結束,但家屬並未收到判決書。有知情人士透露,張盼成拒不認罪,並且想上訴,但因家庭困難請不起律師,呼籲外界的關注。

8月27號,維權人士華湧先生對新唐人說,張盼成2018年因自拍視頻,公開稱已經為民主「做好了犧牲的準備」,同年11月被抓捕,2020年5月刑滿釋放。

維權人士華涌:「他是一個很優秀的95後的一個孩子,很單純、很勇敢,也很有思想,他出監獄之後,在去年的過年,他就在我的電報群裡頭,有3000多人的電報群裡頭,他就發了很多的視頻,包括他的日記,包括他寫的東西。」

華涌說,張盼成在視頻裡譴責中共暴行。2月中旬被抓捕。張盼成的母親說,兩週前張盼成一案已經宣判,但是沒有得到律師和外界的關注,現在不知道判決結果,開庭的時候有官派律師。

華涌:「他是根本就沒有律師去關注,他整個被抓到現在,沒有傳出一點消息,也無法打聽,所以經過我這麼長時間,終於知道了,盼成兩個禮拜之前一審已經宣判了,但是誰都不知道到底判幾年。現在他媽媽也沒接到判決書。」

華涌說,張母透露張盼成拒不認罪並且想要上訴,但因他家庭太貧困請不起律師,他在看守所的情況也無人知曉,希望有律師能去協助他,也希望媒體能關注他,幫他呼籲一下。

張盼成1995年出生於甘肅省慶陽市,網名「子慕予兮」,是典型的留守兒童,2018年曾在北京大學做保安,今年2月因網絡言論被抓,目前關押在慶陽市合水縣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