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生吳謝宇弒母案 明日宣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曾就讀北大的福建男子吳謝宇六年前弒母後逃亡多年,於2019年被抓。最近該案有了新進展,即8月26日該案將開庭宣判

8月23日,中共福建省福州中級法院發公告稱,26日上午9點,將開庭宣判吳謝宇涉嫌故意殺人罪、詐騙罪、買賣身分證件罪一案。

此事件在2019年受到大陸網絡高度關注,明日將宣判的消息也引發網絡關注。「吳謝宇弒母案一審明日再次開庭」登上微博熱搜榜。

據此前官方通報及陸媒報導,吳謝宇於2015年上半年出現殺害母親謝天琴的動機,並購買作案工具,同年7月10日在家中弒母。謝天琴的遺體是2016年2月14日才被發現。

案發後,吳謝宇撒謊,稱母親陪他出國交流學習,並藉此從親友處騙取144萬元人民幣。2015年8月,吳謝宇又偽造辭職信,冒母親名義向福州教育學院第二附屬中學替謝天琴提出辭職。

為躲避抓捕,吳謝宇曾向他人購買十餘張身分證件。

案發時,吳謝宇就讀北大經濟學院,被同學認為是「學霸」、「為人和善」;在大一和大二期間都獲得廖凱原獎學金,GRE分數居全球前5%。

後來因為吳謝宇一直未回家,親戚到他家找尋時才發現異常,然後報警。而當時,距吳謝宇殺母已過近8個月。

2019年4月,吳謝宇在重慶江北機場被警方抓獲。2020年12月24日,吳謝宇案庭審。

吳謝宇被指控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以非法占有為目的,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為逃避法律追究,買賣身分證件,分別構成故意殺人罪、詐騙罪、買賣身分證件罪。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