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母北大學生被抓細節曝光 高智商犯罪震驚全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7日訊】前北京大學高材生吳謝宇日前被抓,四年前一件高智商弒母案隨之曝光,令人再次對中共教育體制產生質疑。有陸媒報導了吳謝宇落網的經過,並挖出了弒母案更多細節。

據陸媒4月26日報導,已被懸賞抓捕三年的吳謝宇,是在重慶江北機場送人時被抓。

一名化名陳艷的重慶女子透露,她當天和一名女性朋友準備坐飛機出行,吳謝宇因為有意和她的朋友「耍朋友」(建立戀愛關係),所以到機場送行。結果吳謝宇進入機場不久,就有警察來盤問他,然後就抓走了。

陳艷說,很慶幸她朋友和吳謝宇接觸還不深,後來她看到朋友發來的新聞報導時,都嚇呆了。

此前陸媒引述警方消息稱,吳謝宇於4月21日在重慶江北機場被抓,身上帶了30多張身份證,都是通過網絡購買,三年來也一直在國內各地活動。

據陸媒報導,2015年7月11日,當時就讀北京大學的吳謝宇,在福州的家中殺害了自己的母親謝天琴。2016年2月14日,謝天琴的遺體被發現。隨後,警方發布了對作案嫌疑人吳謝宇的懸賞通告。在此之前,吳謝宇早已畏罪潛逃。

謝天琴生前為福州教育學院第二附屬中學的歷史老師,其丈夫在前幾年因病去世,只剩母子倆相依為命。

吳謝宇2012年從福州一中考入北京大學,曾是福州一中高考狀元。吳謝宇智商非常高,當年參加了北大自主招生考試,並獲得全國第四名,被北大提前錄取。大一、大二學年還在北大獲得了獎學金,GRE分數也「驚人的高」,居全球前5%,一度是同學眼中的佼佼者。

在家裡,謝天琴和親友都以吳謝宇為傲。鄰裏間也都頗為羨慕,甚至希望子女能從吳謝宇身上沾上一些「靈氣」,也能學業有成。

不過,有陸媒對吳謝宇利用高智商弒母發出感嘆,「教育的目的並非培養高智商的人,而是為了培養人格健全的人」。

據陸媒報導,吳謝宇策劃和實施殺害母親的整個過程相當令人震驚。

2015年6月底,吳謝宇開始在學校網購相關工具郵寄回家,包括刀具、防水布、塑料布、隔離服、醫生護士服等,其中僅刀具就購買了菜刀、手術刀、雕刻刀及鋸條。

7月11日,吳謝宇在家中殺害了母親。隨後,他又購買了活性炭、塑料膜、壁紙、真空壓縮袋等「藏屍工具」,並密封了門窗,還用被子和塑料布纏裹屍體,並一層層地填充活性炭吸收屍臭。此外,他還在房間內安裝了監控,並且連接了電腦。

隨後,他返回學校,然後謊稱自己要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深造,母親也要去陪讀,並以此為理由,冒用母親的身份向親戚朋友借錢144萬元人民幣。

8月,吳謝宇又從母親日記中剪取文字,通過複印的方式偽造辭職信,冒母親名義向福州教育學院第二附屬中學提出辭職。

據謝天琴的同事林旭回憶,有一天謝天琴突然在辦公室說,她兒子要出國深造,並帶她一起走。當時謝天琴還諮詢資料,準備出國另找工作謀生。

林旭說,後來看到了年級組長收到的謝天琴辭職信,覺得比較奇怪,因為信既不是手寫的,也不是打印的,字體是她的,但是複印出來的。林旭稱,同事們當時也有些懷疑,但沒有往壞處想。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有一些地方不對勁,比如謝天琴「出國」的時候沒和大家打招呼。

在謊稱出國留學後,吳謝宇大部份時間都不在校,同學們也找不到他。吳謝宇欺騙親戚說,跟母親在美國留學,過年時回家,但一直沒有回家,引起親戚懷疑。

2016年2月5日,吳謝宇給舅舅發消息,說他和母親要從美國波士頓回來,2月6日到達福建莆田高鐵站。舅舅當天並沒有接到人,打電話給吳謝宇顯示對方已關機。直到14日,過完年警察第一天上班,舅舅和警察一起打開大門才發現謝天琴的屍體。

2016年2月5日之後,吳謝宇徹底失蹤。此時,距吳謝宇殺母已過去近8個月。

案發後,大陸網絡流傳《史記·北大學子弒母》一文指:「吾聞慈母多敗兒者,往往不類此也,今也不然,嚴母何過?曾得殊途同歸之事。且天琴其為人母,可謂竭心儘力,堪稱天下之表,而其子吳生品學兼優,至於成立,一旦入大學,性情遽變,人性悉喪,竟屠母如無事。」

中共的教育體制內,一直以「政治洗腦」為第一要務,從小學課本就充斥暴力和仇恨等「階級鬥爭」教育,傳統的道德和信仰被刻意貶低為「封建迷信」。近期以來,政治教育更開始從幼兒園抓起,大學校園內則在鼓勵「舉報老師」的告密行為。

在中共的教育體制下,一代代的中國人正在逐步喪失道德人倫,年輕人不斷走向更加冷血和暴力。近年來,大陸青少年弒母弒父案頻發。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