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母案嫌犯吳謝宇被曝常去嫖娼 調戲女服務員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北大學生弒母案嫌疑人吳謝宇近期在重慶江北機場被抓,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吳謝宇逃亡重慶期間,曾在酒吧工作,日前,吳謝宇的一名前同事爆料,吳謝宇常去嫖娼,還調戲女服務員

據陸媒4月30日報導,今年4月21日凌晨4點,北大學生弒母案犯罪嫌疑人吳謝宇重慶江北機場被捕。據福州警方初步審訊,吳謝宇稱一直在重慶工作生活。

逃亡重慶期間,吳謝宇從事著兩種職業——白天擔任教學機構老師,晚上在多個酒吧串場當「男模」。

在吳謝宇曾經工作過的一間酒吧,一名工作人員說,酒吧的「男模」並不隸屬於酒吧,他們多以走穴形式出現,流動性較強,歸「隊長」管理,並不需要在酒吧進行登記。而「男模」的應聘條件很鬆,基本是隊長看對眼就能加入,不需要調查背景。

吳謝宇的一名前同事陳龍說,吳謝宇微信裡不發任何生活照片,只轉發評價一些新聞。」

陳龍向記者展示的重慶期間吳謝宇的微信朋友圈顯示,裡面多為關於政治、經濟、藝術的新聞轉發,吳謝宇還常附上一些自己的評論見解。

吳謝宇在重慶的同事王迪回憶,吳謝宇在重慶某酒吧工作時曾用名張維晉,先做服務員後改做吧臺調酒。

王迪認識的「張維晉」,對刑事案件很感興趣,曾和同事們討論馬加爵,還熱衷談論歷史,顯得十分博學。酒吧同事多住在員工宿舍裡,但是「張維晉」在附近還另外租了房子,「沒人清楚他具體住哪。」

王迪講述,當時,吳謝宇除了在網路社交平臺添加陌生女網友,還會調戲女服務員,「意圖十分明顯。」在吳謝宇的手機裡,存儲著幾十部淫穢電影。另外,吳謝宇還時常去嫖娼,十分好賭,痴迷於百家樂。

據報導,吳謝宇被抓後,有知情人透露,「犯罪嫌疑人智商高邏輯能力強,涉及案件之外的話題都非常能聊,人文、歷史、科學…各方面知識幾乎都是脫口而出,可以說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吳謝宇對殺害自己母親的行為也並不否認,但對於動機、犯案經過、犯案後自身情況等案件核心問題全都採於迴避態度,「基本上不做正面回答」。

據公開的信息顯示,謝宇的母親謝天琴於2015年7月11日遇害,但被發現是在7個月後的2016年2月14日。根據警方的描述,吳謝宇是有預謀地以異常縝密的手段殺死了自己的母親。

謝母的遺體被發現後,警方進行初步調查時,認識這對母子的人都說,平常看上去吳謝宇與他媽媽的感情很好,無法想像為何他會殺死自己的母親。而吳謝宇高中同學對其印象也好。尤其在讀大學期間,吳謝宇獲得過許多表彰:大一學年,吳謝宇獲得北京大學「三好學生」榮譽稱號;大二學年,獲得北京大學廖凱原獎學金;他在校外英語培訓機構學習GRE,獲得極高分數,至今還能查閱到吳謝宇分享GRE考試經驗的相關文章。

有觀點認為,在中共教育體制下,只注重對考試成績的考量,而缺乏對健全人格的培養。人格的正常發展要以心理、生理、道德與社會等要素實現平衡,健全人格的缺乏正是中國當代教育的缺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