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誓言「更強大」 軍方斥70億美元量產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阿富汗落入塔利班之手,中共開始炒作「美國棄台論」向台灣施壓。日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要讓台灣「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隨後台灣國防部宣布另加70億美元特別預算,加速量產各式自己研發的導彈

美國之音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提出2000億元新台幣(約合70億美元)的「導彈全量產」特別預算案,加速提前量產自行研發的具源頭打擊能力的導彈。該預算已獲蔡英文批准,預計在9月初由行政院送交立法院審議。

台媒報導指,台灣明年度國防預算是3726億新台幣(約合125億美元),這相比2021年已經增長3%。而「導彈全量產」特別預算案是在明年度國防預算的基礎上額外增加的預算,相當於國防預算的54%。

8月18日,蔡英文在執政黨民進黨的中常會上表示,近來阿富汗情勢的變化引起很多討論,「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

中華民國國防部上20日表示,國防部依國家政策推動國防施政,並依據「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規劃各項建軍備戰需求,以確保國家安全。

早在2019年,蔡英文就曾呼籲增產台灣的天弓三型地空導彈和雄風三型中程超音速反艦導彈。此外,台灣還在研發高超音速導彈和射程2000公里的空射型巡航導彈。

阿富汗局勢發生巨變之後,中共展開指控「美國不可靠」的輿論攻勢,對台灣恐嚇施壓。台灣一些親共力量趁機呼應,島內媒體和民間也出現一些對依賴美國保護是否可靠的議論。

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美國高層官員日前都已表態,台灣和阿富汗情況完全不同,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一如既往。拜登通過媒體回應時,還公開將台灣與北約、韓國、日本等與美國有共同防禦協議的盟友並列,直言在台灣遭受攻擊時將「做出反應」,這一度引發外界對美國是否改變對台「戰略模糊」政策的猜測。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