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新規 不再認可中國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在美國公共衛生領域處於領導地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近日宣布,該校只認可三款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管局(FDA)批准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打過其它疫苗的學生返校後,需重新接種被認可的疫苗。外界預估會有更多美國大學跟進相關政策,而中國研製的各款疫苗均未獲霍普金斯大學認可。

美國大學秋季學期即將開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於8月19日突然宣布,該校僅認可輝瑞、莫德納和強生這三款已經獲得FDA批准的中共肺炎疫苗,理由是這幾款疫苗在應對變種Delta病毒方面,比其它疫苗的效果更佳。按照規定,曾經接種過其它中共病毒疫苗的學生,需要在10月8日前重新施打被校方認可的疫苗,並上傳相關證明。

這意味著接種了中國國藥(Sinopharm)、中國科興(Sinovac)等其它疫苗的學生,都必須重新接種一款被校方認可的疫苗。

不過,根據校方的最新規定,未完成指定疫苗完整接種的學生仍可進入校園,只不過需要佩戴口罩並每週進行兩次核酸檢測,直到他們完成接種合格疫苗。

雖然美國政府沒有規定強制大學生接種疫苗,但已有超過240所美國大學自行作出了秋季學期入學必須接種疫苗的規定。考慮到霍普金斯大學在公衛領域的領導地位,外界預估將會有更多美國大學會跟進該校的政策。

來自台灣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博士生楊雯倩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自己可以理解校方作出的相關規定。

「如果其它疫苗對Delta病毒不一定有效,校方一定會希望學生打的是更有保護力的疫苗」 ,楊雯倩說,「一旦開學,大規模群聚造成疫情再爆發,會非常麻煩。」

事實上,Delta變種病毒從今年7月開始在美國快速擴散,導致美國原本已經穩步下降的日增確診數量又重新飆升,重症患者的比例和死亡率也攀升。截至目前,美國98.8% 以上的確診病例感染的都是Delta變種病毒。

科學界已公布的數據顯示,上述三款獲得FDA批准的中共肺炎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有效率分別為:輝瑞42%到96%;莫德納72%到95%;強生67%。這些數據在美國醫學界得到了廣泛認可和信任。

中共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近日也曾對外宣稱,科興等中國國產疫苗對Delta病毒的保護率接近60%,而重症保護率為100%,但鑒於中國研發的各款中共肺炎疫苗的測試階段數據一直未完整對外公布,而且中國常常有所謂的醫學專家在政治壓力下對外傳達虛假信息,外界對中共官方宣傳的上述數據普遍持懷疑態度。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