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规 不再认可中国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在美国公共卫生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近日宣布,该校只认可三款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局(FDA)批准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打过其它疫苗的学生返校后,需重新接种被认可的疫苗。外界预估会有更多美国大学跟进相关政策,而中国研制的各款疫苗均未获霍普金斯大学认可。

美国大学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于8月19日突然宣布,该校仅认可辉瑞、莫德纳和强生这三款已经获得FDA批准的中共肺炎疫苗,理由是这几款疫苗在应对变种Delta病毒方面,比其它疫苗的效果更佳。按照规定,曾经接种过其它中共病毒疫苗的学生,需要在10月8日前重新施打被校方认可的疫苗,并上传相关证明。

这意味着接种了中国国药(Sinopharm)、中国科兴(Sinovac)等其它疫苗的学生,都必须重新接种一款被校方认可的疫苗。

不过,根据校方的最新规定,未完成指定疫苗完整接种的学生仍可进入校园,只不过需要佩戴口罩并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直到他们完成接种合格疫苗。

虽然美国政府没有规定强制大学生接种疫苗,但已有超过240所美国大学自行作出了秋季学期入学必须接种疫苗的规定。考虑到霍普金斯大学在公卫领域的领导地位,外界预估将会有更多美国大学会跟进该校的政策。

来自台湾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博士生杨雯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自己可以理解校方作出的相关规定。

“如果其它疫苗对Delta病毒不一定有效,校方一定会希望学生打的是更有保护力的疫苗” ,杨雯倩说,“一旦开学,大规模群聚造成疫情再爆发,会非常麻烦。”

事实上,Delta变种病毒从今年7月开始在美国快速扩散,导致美国原本已经稳步下降的日增确诊数量又重新飙升,重症患者的比例和死亡率也攀升。截至目前,美国98.8% 以上的确诊病例感染的都是Delta变种病毒。

科学界已公布的数据显示,上述三款获得FDA批准的中共肺炎疫苗,对Delta变种病毒的有效率分别为:辉瑞42%到96%;莫德纳72%到95%;强生67%。这些数据在美国医学界得到了广泛认可和信任。

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也曾对外宣称,科兴等中国国产疫苗对Delta病毒的保护率接近60%,而重症保护率为100%,但鉴于中国研发的各款中共肺炎疫苗的测试阶段数据一直未完整对外公布,而且中国常常有所谓的医学专家在政治压力下对外传达虚假信息,外界对中共官方宣传的上述数据普遍持怀疑态度。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