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胡編罵美國總統 戰狼外宣幾時休

進軍容易撤退難。美國從阿富汗撤軍,遭到塔利班和中共文宣的「追擊」。黨媒喜氣洋洋,和塔利班眉來眼去,大談合作前景,也不顧對方是恐怖組織了。但是他們真要合作將會受到聯合國制裁,為什麼會這樣?美國從阿富汗戰略大轉移,真實目的是什麼?塔利班真的替中共打了一場勝仗嗎?我們來算算經濟帳。胡錫進為什麼突然大罵美國總統,戰狼外宣將給習近平帶來什麼?

從世界戰爭史來看,一般的撤退很少有不遭受損失的。中共宣傳的長征,其實就是大撤退,出發前紅軍總兵力30萬人,到達陝北後只剩3萬多,損失超過80%。1979年中共對越反擊戰,宣稱大勝而歸,但損失最大的戰鬥,就是在撤退時遭遇伏擊,二百多官兵被俘。二戰中的敦刻爾克大撤退,英法聯軍成功撤出戰場,成為戰爭史上的奇蹟,被大寫特寫。可這是難以複製的奇蹟。這次撤離阿富汗,美軍雖然沒有人員傷亡,卻也被塔利班和中共狠狠地「追擊」了一番。塔利班勢如破竹,趕跑了美國支持的阿富汗軍,8月15日占領首都喀布爾。8月16日,新華社迫不及待地發表評論:「喀布爾陷落」,敲響美國霸權衰落的喪鐘。文章痛批「美國國際形象和信譽崩塌,轟鳴的飛機聲與倉皇的撤退人群,映照的是帝國最後的黃昏」。

中共的官媒和五毛一哄而上,好像不是塔利班打了勝仗,是自己打了勝仗,搞得全國上下喜氣洋洋,美國好像末日來臨一樣。仔細分析,並非如此。

撤退難免狼狽 黨媒誇大其詞不可信

20年前,美軍攻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權,目的是抓捕襲擊911的恐怖分子,懲罰塔利班庇護恐怖分子。這些目的已經達成。

誠如拜登總統在白宮發表講話說的那樣:

「我們真正的戰略競爭對手——中國和俄羅斯——最希望的就是美國繼續將數十億美元的資源和注意力無限期地投入到穩定阿富汗的工作中。」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這是川普、拜登兩屆總統訂下的國策,美國兩黨一致支持,甚至得到盟國的支持。美國正在調整戰略,撤出阿富汗,就是為了把矛頭轉向印太,集中精力對付中共。美國在過去20年反恐,因小失大,導致中共坐大,現在咄咄逼人,成了美國最大的挑戰。美國直到現在才慢慢醒悟。

大方向大策略沒有錯,只是撤退的細節沒處理好。現在是手機和互聯網時代,阿富汗民眾攀爬美軍軍機的照片,全球發散,加上中共攪動左媒發動宣傳戰,所以矛頭指向美國政府,唱衰美國衰弱、無能,導致錯誤無限放大。

就像我前面講到,撤退難免顯得狼狽。但美國對阿富汗也算仁至義盡了。美國過去20年為維護阿富汗發展耗資近萬億美元,用於重建阿富汗的撥款就接近1500億。中共喉舌的炒作和宣傳文章是完全不顧事實的,故意顛倒黑白。

美國戰略轉移 正是為了對付中共

不管中共怎麼炒作美國衰落。上週全世界最引人注目的畫面有兩個。一個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民眾爭先恐後往飛機上爬,甚至有人從空中掉下來。還有上海浦東機場,出國留學排了一千多米,以前幾千人民幣的機票,被炒到幾萬塊。這兩個機場的人們,都是爭著去美國的!用腳投票,比什麼都真實。

美國撤離阿富汗,真正應該憂心的是中共。阿富汗號稱帝國墳場,就是因為它種族關係錯綜複雜,從來沒有真正中央集權的統一政府,誰也搞不定,誰惹上誰麻煩。美國撤出以後,各個族群和軍閥明爭暗鬥。中國與之接壤,是否會成為新疆分裂勢力的海外基地?巴基斯坦塔利班屢屢針對中國人進行恐怖襲擊,中巴經濟走廊和阿富汗周邊的一帶一路項目,誰來保障安全?「中巴經濟走廊」一個項目就耗了中共620億美元。失去了美軍這個保護傘,中共能撈到什麼好處呢?

今年4月,巴基斯坦塔利班在中共大使下榻的酒店發動了自殺式爆炸襲擊。雖然中共把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阿富汗塔利班區分開來,但二者關係非常密切。

7月底,中共外長王毅在北京會見塔利班代表團。這次政變,唯有中共公開為塔利班站台和媒體頻頻為塔利班洗白。恐怖分子被中共吹捧為朋友,登堂入室,全世界都看笑話,連自家網友都在嘲笑。

中共跟塔利班眉來眼去 合作將受聯合國制裁

中共跟塔利班眉來眼去,還有一個問題,它們想合作自己說了不算。《金融時報》8月20日發了一篇學者曹辛的文章,文章說,中國和塔利班合作,首先必須撤銷聯合國安理會2011年通過的1988號決議,否則將遭到安理會制裁。而為了撤銷上述決議,塔利班什麼時候能夠履行完它對安理會的承諾,尤其是安理會的一致認可,到目前為止都不確定。

文章還說,塔利班政權的毒品、恐怖主義、人權和婦女問題,都受到國際關注。中共要和它合作,勢必受到國際社會的壓力。

美國CNBC 8月17日一篇報導就說了,應該有一項國際倡議,任何國家如果要代表塔利班開採阿富汗的礦產品,必須等阿富汗局勢穩定,人權和婦女權利都符合嚴格的人道主義條件,才能做。報導還提了,國際社會抵制新疆產品,就是因為人權問題。

所以,我認為,中共要和塔利班合作等於自投羅網,自甘墮落,掉入陷阱。

何況雙方並不信任。中共在8月9日與俄羅斯聯合軍演,反恐是重點之一,18日19日再和塔吉克斯坦舉辦聯合反恐演習,都說明,中共對塔利班存有戒心。

黨媒大罵拜登總統  戰狼外宣給習帶來什麼

所以,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想到了,美軍撤離阿富汗,是大失敗,大逃亡,對盟友背信棄義,完全是中共新一輪的宣傳戰。美國沒有宣傳部,美國一些媒體也有意無意受了中共的滲透、影響,跟著起舞。

在這波文宣攻勢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他大罵美國總統老糊塗了。「老糊塗了?拜登為擺脫阿富汗窘境,竟針對台灣放如此厥詞!」

事情來由是這樣的。8月18日,拜登接受ABC電視訪問時被問到,美國在從阿富汗撤軍後,台灣還能否指望美國。

拜登強調,美國一向信守承諾。他說:「美國對(《北約創立條約》)第5條款做出的神聖承諾,若任何人入侵或對我們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方會做出回應,對日本、韓國和台灣也一樣。這根本(與阿富汗)不能相提並論。」

事後有美國媒體解讀,這是拜登口誤。因為之前美國官方從來沒有這麼大膽的表述,都是採取模糊策略,不表明態度。即美國避免明確表示,如果北京武力對付台灣,美國是否會進行軍事干預。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本週被問到台灣問題,也強調,美國對盟友和合作夥伴的承諾一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我們也相信自己對台灣、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實。」

不過,拜登把保衛台灣上升到北約盟友的高度,嚇壞了那些膽小的朋友和敵人,沖了外宣戰狼胡錫進的喉管。作為黨的喉舌,也不講究一點外交禮節,突然大罵美國總統「老糊塗了」,而且放在標題上。文章還質疑「剛剛從阿富汗倉皇跑路的拜登有信譽資格說這話嗎?」

大家知道,戰狼外交,罵醒了全世界。胡錫進動不動跳起來,以激進的言論展現中共的流氓和邪惡,讓文明社會的人認清了善與惡,也容易選邊站。所以,自由社會的國家大部分跟著美國去對抗中共了。

香港作家顏純鉤老先生,寫了一篇諷刺文章,標題就是「美台關係清晰化,胡錫進居功至偉」。讚揚胡錫進等戰狼逼拜登情急表態,導致美國對台戰略清晰起來。「胡錫進挖一個坑給拜登跳,沒想到拜登挖一個更大的坑給習近平跳。」看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

更多唐青看時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Hn3lcL7mKsVQlE6axBToA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