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亨利」週日登陸 麻省紐約等地發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消息,熱帶風暴「亨利」在週六形成颶風,週日晚些時候,將登陸紐約長島或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的南部區域。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熱帶風暴「亨利」正在向美國東北海岸前進,預計週六會增強為颶風。

週日,新英格蘭地區各州可能會受到影響,而且將是該地區30年來首次遭受颶風襲擊。

麻省船主Robin Berthet:「這是我暑期要做的事,把我的船從水里拖上岸,為颶風亨利到來做好準備。」

在麻薩諸塞州,有船主正在將船隻拖上岸,把損失降到最小。

麻省船主Robin Berthet:「如果船在水中拋錨,或者打破了繫泊用具,在途中失事或撞毀了幾艘船,那損失可就太昂貴了。所以,保險公司的態度是:把你的船拉上岸,會更安全,損壞會更少,從長遠來看,對他們來說賠損會少。」

1991年8月,二級颶風鮑勃襲擊新英格蘭,造成17人死亡,經濟損失超過15億美元,幾十萬人斷電斷水數天。

麻薩諸塞州州長查理•貝克週五敦促居民盡量待在家裡,提醒在科德角度假的遊客儘早離開。

當局還派遣了一千名國民警衛隊員,準備救援。

麻薩諸塞州州長Charlie Baker :「他們將準備好,在必要時協助進行高水位救援、清理廢墟和支持公共安全。據目前估計,風暴可能會導致10萬到30萬居民斷電。所以我們也和電力公司和其他機構合作。」

國家氣象局警告,颶風「亨利」可能帶來破壞性強風和大面積洪水。當局敦促人們保護自己的船隻,為車輛加油,並適當儲備罐頭食品。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