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就業機會增 失業申請居高不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去年疫情爆發初期,加州因為實行居家令,許多民眾被迫失業。如今,雖然加州的雇主正在大量創造就業機會,但失業申請的數量仍然居高不下。目前有300多萬加州人還在領取失業金。來看報導。

根據《美聯社》週五報導,儘管加州就業機會正在快速增加,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仍然沒有下降趨勢。

自2月以來,加州平均每個月新增的就業崗位,超過11.1萬。其中,加州就業發展局的數據顯示,光是今年七月,就增加了11.44萬個工作。這為疫情初期損失的約270萬個工作,恢復了將近58%。

然而,美聯社報導指出,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已經連續4週增加。目前全加州還有300多萬人在領取失業救濟等相關福利。

此外,報導指出,加州的11個行業部門中有9個,在7月時增加了就業機會。其中有49%來自旅館和餐廳業者。另外有31%來自教育和醫療服務。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消息,製造業遭受最大的衝擊,其中,運輸設備製造業減少了4,500個工作崗位。

資料顯示,加州7月的失業率保持在7.6%,與新墨西哥州和紐約州並列全美第二高。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