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類疫情不斷 廣東惠州曝出H5N6禽流感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在中共肺炎疫情持續之際,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曝出H5N6禽流感病例。

8月20日,中共廣東省衞健委通報稱,惠州市19日報告當地出現一例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位52歲女性,現住惠州市博羅縣,目前在醫院治療。

通報稱,本次病例為偶發個案,現階段該病毒傳播風險較低。

早在7月,四川省巴中市也出現一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官方也稱是偶發的禽到人跨種屬傳播,並稱全球此前也未見H5N6人間傳播病例。

近期,中國大陸除了中共肺炎外,還出現其他禽流感或其他傳染病

8月15日,山西省衛健委稱,山西省文水縣保賢村有9名村民感染皮膚炭疽疫情。

8月9日,北京報告一宗河北承德圍場赴京就診肺炭疽病例,患者於發病4天後由救護車轉運到北京就診。

6月1日,官方通報,江蘇省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被指是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

6月份,陝西省榆林市神木市紅鹼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野禽爆發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4249隻野禽病死。

5月份,西藏那曲市發生野禽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4月遼寧省瀋陽市發生野禽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月江蘇省連雲港市發生野禽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北京市發生野生天鵝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月份山東省東營市發生野生天鵝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