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報湖北一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新唐人】中共衛生部4月18號通報了湖北省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這是官方所公布的第17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有11人己經死亡。同日,蘇丹也宣布,在首都喀土穆和鄰近的杰濟拉省,發現有家禽感染禽流感的病例。而尼日利亞北部,卡齊納州近日也發現H5N1型禽流感疫情。

非洲面積最大的國家蘇丹,其動物資源与漁業部官員在 18號宣布,發現了家禽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這位官員表示到目前為止,疫情都出現在首都喀土穆和鄰近的杰濟拉省,在這兩個地區已扑殺了10多万只雞。

而非洲第一個發現禽流感疫情的國家尼日利亞,近日在北部卡齊納州巴庫瑞鎮也發現了H5N1型禽流感疫情,目前,尼日全國36個州中已有12個州發現了禽流感,但還沒出現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在中國湖北武漢,18號,官方證實有一名21歲外地來的民工感染人禽流感病毒,目前還在救治當中,病況危急;据了解,這名患者在4月1號發病,但中共官方并沒有說明患者染病的過程及當地是否出現禽類感染禽流感的疫情。

香港傳染病科醫生勞永樂表示:湖北是候鳥飛行中途栖息地,出現人感染禽流感并不奇怪,他認為,只要大陸內地一日存在禽流感,香港都不宜輸入大陸內地的雞苗。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