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喀布爾 英國商人講述輾轉逃亡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塔利班佔領喀布爾後,成千上萬人奔向喀布爾機場,希望逃離阿富汗。週四,一名在喀布爾工作了12年的英國商業顧問,在德國軍隊幫助下,成功逃離阿富汗。來聽聽他的逃亡經歷。

英國商業顧問:「我非常感謝德國空軍和德國軍隊,他們在機場做得非常出色。」

週四,這名要求匿名的英國受訪者乘坐德國軍機,抵達法蘭克福機場。

英國商業顧問:「我花了好幾小時才靠近(航站樓)大門。我大聲說我是英國人,請讓我離開這裏。一個士兵喊了我,那裡很混亂。他們有槍,在鳴槍。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將人群驅散。我理解這一點。」

週日,塔利班佔領喀布爾後,這名商業顧問和數千人逃到機場,來到美軍和德國軍隊所在的航站樓。

英國商業顧問:「幾小時後航站樓內一片恐慌,有人說塔利班佔領了機場,他們要進來。機場所有人員,包括飛行員、簽發登機牌的人、清潔工,所有人都離開了。」

他和其他等待登機的人,在候機大廳待了幾個晚上。期間,一些沒有護照和證件的阿富汗人闖入機場。

英國商業顧問:「他們洗劫了機場和航站樓,他們破壞了裡面所有東西,包括電腦餐廳。我們很害怕,但不允許我們出去,因為塔利班在外面,而這邊是美軍,我們能做什麼?只能待在這裏。」

週三,這名英國人終於順利登上了飛往烏茲別克斯坦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