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喀布尔 英国商人讲述辗转逃亡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成千上万人奔向喀布尔机场,希望逃离阿富汗。周四,一名在喀布尔工作了12年的英国商业顾问,在德国军队帮助下,成功逃离阿富汗。来听听他的逃亡经历。

英国商业顾问:“我非常感谢德国空军和德国军队,他们在机场做得非常出色。”

周四,这名要求匿名的英国受访者乘坐德国军机,抵达法兰克福机场。

英国商业顾问:“我花了好几小时才靠近(航站楼)大门。我大声说我是英国人,请让我离开这里。一个士兵喊了我,那里很混乱。他们有枪,在鸣枪。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将人群驱散。我理解这一点。”

周日,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这名商业顾问和数千人逃到机场,来到美军和德国军队所在的航站楼。

英国商业顾问:“几小时后航站楼内一片恐慌,有人说塔利班占领了机场,他们要进来。机场所有人员,包括飞行员、签发登机牌的人、清洁工,所有人都离开了。”

他和其他等待登机的人,在候机大厅待了几个晚上。期间,一些没有护照和证件的阿富汗人闯入机场。

英国商业顾问:“他们洗劫了机场和航站楼,他们破坏了里面所有东西,包括电脑餐厅。我们很害怕,但不允许我们出去,因为塔利班在外面,而这边是美军,我们能做什么?只能待在这里。”

周三,这名英国人终于顺利登上了飞往乌兹别克斯坦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