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日本新增破2萬5千 澳大利亞確診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確診超過2億零9百萬例,超過439萬人死亡。德爾塔病毒在澳洲快速傳播,日增754例確診,破紀錄。新西蘭表示,最新一波疫情源頭與悉尼有關。日本一天確診超過2萬5千例,泰國單日死亡超過3百人。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首次突破2萬5千人,連續兩天創下新高。東京新增確診也連續第二天超過5千例。

大阪週三通報新增約 2千3百例,創下歷史新高。

專家推估,新確診病例中,超過9成感染德爾塔變種病毒

泰國單日染疫死亡首次突破3百人,新增確診已連續多日超過2萬例,曼谷等29個高危險地區,將嚴格封鎖措施延長到8月底。

德爾塔病毒正在澳大利亞快速傳播,週四通報新增754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

新南威爾士州佔病例多數,有681例,絕大多數發生在悉尼西郊,當地週四開始提供緊急疫苗接種。

新州州長貝麗吉克蓮主張,病毒清零已不實際,應找尋可與病毒共處的平衡點。

新洲州長貝麗吉克蓮:「正如杜赫提機構報告所說,一旦達到80%人口注射兩劑,而你必須要開放,每個人都必須學會與德爾塔共處。」

第二大城市墨爾本病例數也增加了一倍,達到 57 例。

新西蘭週四再增11例本土病例,這波疫情累計已有21例確診。

總理阿德恩 表示,病毒源頭與一名最近從悉尼返回的病患有關。這名患者8月7號乘飛機回國,9號檢測呈陽性,被轉移到隔離設施,16號送往醫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