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抗議塔利班 阿富汗副總統奪回一個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週四,阿富汗獨立日當天,阿富汗一些城市爆發了針對塔利班抗議活動。阿富汗前總統等官員,週三會見正在組建新政府的塔利班代表團。據悉,阿富汗副總統萨利赫率領的抵抗力量,奪回了被塔利班佔領的一個省。

週三,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爆發反塔利班抗議。

據悉,抗議者將市中心廣場的塔利班旗幟,換上了阿富汗國旗。

之後塔利班開火,導致至少三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同一天,塔利班還在首都喀布爾機場外,在聚集人群附近鳴槍。

週四,首都喀布爾獨立日遊行,附近也傳來槍聲。

同時,週三,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以及阿富汗最高和平官員阿卜杜拉,在喀布爾會見了塔利班代表團。

阿富汗總統加尼:「我支持政府正在進行的談判。」

流亡阿聯酋的阿富汗總統加尼,週三首次發表演講,指責是和平進程失敗,導致塔利班佔領阿富汗。

他還否認攜帶大量現金出逃的傳聞。

當天,阿富汗駐塔吉克斯坦大使阿格巴爾,指責加尼率領的軍隊放棄抵抗,導致阿富汗淪陷。

阿格巴爾透露,喀布爾北部的潘杰希爾省成為副總統萨利赫等抵抗軍的據點。

據報導,副總統萨利赫率領的抵抗力量,順利奪回了帕爾旺省首府恰里卡爾。

塔利班一名高級成員哈希米週三接受採訪時表示,塔利班可能建立執政委員會管理阿富汗。婦女的工作和教育權利,最終將由伊斯蘭學者委員會決定。

他還說,阿富汗不會成為民主國家。

當天,阿富汗國有電視台一名女主持人表示,塔利班不允許她重返工作崗位。

而塔利班前一天剛剛承諾,女性擁有工作和受教育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