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超3.5億元 薄熙來前搭檔劉國強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8月19日,中共遼寧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劉國強受賄案開審。劉國強早年曾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薄熙來共事。

劉國強被指控,2006年至2020年,利用擔任遼寧省副省長、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和職務晉升等事項上謀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3.5247億餘元。

劉國強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該案擇期宣判。

現年68歲的劉國強是遼寧本溪人,曾在本溪鋼鐵公司任職,職位達廠長、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2000年3月起任本溪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2001年1月任本溪市市長,4個月後升任遼寧省副省長,任職長達12年。2013年1月,劉國強轉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至2017年卸任。

劉國強於2020年7月落馬;2021年1月被雙開,同月被逮捕;2021年3月被起訴。

中共官方雙開通報指,劉國強做兩面人,花費巨資跑官買官,大搞權錢交易等。

劉國強在任遼寧副省長期間受過處分。2005年2月,遼寧阜新礦業集團孫家灣煤礦發生214人死亡、30人受傷的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當時,劉國強被停職檢查,並被行政記大過。

據悉,劉國強的妻子陳持平曾擔任本鋼國貿公司遼本公司書記、副經理等職,於2009年6月1日死於一場空難。

劉國強任遼寧省副省長近13年,期間歷經三任遼寧省長,包括薄熙來(2001年1月~2004年2月)、陳政高(2007年12月~2014年4月);與四任遼寧省委書記共事,包括李克強(2004年12月~2007年10月)、王珉(2009年11月~2015年5月)。劉國強被稱是薄熙來搭擋。

其中,薄熙來、王珉已分別在2012年、2016年落馬,薄熙來於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

這些人,包括劉國強都在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上。

據海外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到2013年,遼寧省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434名,迫害嚴重程度在全國各省市中排名第三。

2016年追查國際《迫害法輪功主要元凶薄熙來罪狀公告》顯示,薄熙來在過去的12年間,包括後來擔任中共商務部長及重慶市委書記期間,都親自操縱組織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大規模綁架、洗腦、非法抓捕、關押、酷刑、監禁、非法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死亡、傷殘。薄熙來一路踏著法輪功群體的鮮血升遷。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