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後首日 兩隻「老虎」被提起公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兩會結束後的第一天,政協系統的兩隻「老虎」被提起公訴,分別是北京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偉,和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強

根據中共最高檢察院3月12日發布的信息,天津檢察機關對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李偉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李偉被指控6大罪狀,包括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之便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李偉1963年5月生,北京人,曾擔任北京市政府辦公廳主任、北京市政府秘書長、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副主席等職務。

李偉被起訴的同一天,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劉國強受賄一案,也被天津檢察院提起公訴。

劉國強被指控4大罪狀,包含盲目聽信「政治騙子」,花費巨資跑官買官被騙,買官被騙、收受禮金、公車私用、違規發補助等。

現年67歲的劉國強於2020年7月13日被查,同年8月25日,李偉落馬。

查閱中紀委網站,去年以來,政協系統已有五「虎」落馬。除了劉國強和李偉之外,海南省政協副主席王勇、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都被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