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當局確認 阿富汗總統及家人逃亡該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阿聯酋外交和國際合作部(MOFAIC)8月18日發聲明表示,阿聯酋已經基於人道主義理由歡迎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及其家人進入該國。

15日,現年72歲的加尼,在塔利班占領首都喀布爾之前逃往國外,並在之後為他的逃離行為辯解稱,他這樣做是想避免發生「血流成河」的事件。據CNBC報導,加尼是在15日傍晚的時候離開。

當時,多家媒體報導稱,加尼之後逃往鄰國塔吉克斯坦、或烏茲別克斯坦,但沒有官方證實他的下落。最近,喀布爾連日陷入混亂,大量居民湧入當地機場試圖逃離,導致美方撤員行動一度停擺。

美國白宮、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尚未對加尼逃往阿聯酋的消息發出評論。

在美國政府和北約宣布在8月底全部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部隊在這個擁有3,900萬人口的國家取得了驚人的進展。塔利班在奪取第一個省會後,十天內就宣布幾乎完全控制阿富汗。

儘管塔利班承諾在該國進行和平轉移,但阿富汗人和大部分國際社會都擔心,塔利班時代可能會使該國的人權與女性地位向後倒退。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