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疑現新疫情 患者皮膚潰爛變黑 致死率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中國擴散之際,北京、山西等地日前又相繼爆出疑似炭疽疫情,僅山西省一處村落,就傳出有九人確診感染,患者皮膚潰爛變黑。據介紹,這種疫情致死率很高。

山西省衛健委8月15日稱,山西省文水縣保賢村近日陸續有村民出現四肢丘疹、繼而變為水泡、潰破結痂變黑,且有水腫、淋巴腫等相似症狀,疑似是皮膚炭疽疫情

目前已發現9人有上述類似症狀,4人在太原治療,其中2人已出院,村中仍有5名患者。據悉,患者都是從事牛隻飼養、屠宰與販賣等相關工作。

「極目新聞」報導,8月15日上午11時許,呂梁市衛健委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尚未明確病源。

報導說,早在8月3日,在保賢村就發現有村民出現相關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北京、遼寧、寧夏等地也相繼發現了炭疽病例。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微信公眾號早前通報,北京8月9日報告一宗外地赴京就診肺炭疽病例,患者來自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其在當地有牛、羊及其製品接觸史,於發病四天後由救護車轉運到北京就診。

另據財新網報導,今年7月初,寧夏銀川也發現了炭疽疫情。一位知情人士表示,7月10日,銀川一社區收到通知,稱當地出現炭疽疫情,要求對轄區所有肉店進行暫時性封閉,對從內蒙古上海廟鎮、銀川市永寧縣流入的活體牛羊嚴格排查。

今年6月,遼寧省曾協查一例文水籍炭疽病例,文水縣疾控中心對此病例進行調查追蹤,要求村醫發現類似病例上報。

據了解,炭疽病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傳染病,其中肺炭疽病最為嚴重,致死率高達85%。患者起初表現為類似流感發燒等症狀,接著呼吸困難,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另一種皮膚炭疽最為常見,若不能得到及時治療,死亡率約達24%。

目前中國最嚴重的疫情當屬中共病毒的傳播,據中共官方通報,截至2021年8月16日15時,全國共有29個疫情高風險區,106個中風險地區。

外界懷疑中共習慣隱瞞疫情真相,真實疫情可能還要嚴重。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