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非法移民20年來最多 多數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近幾個月來,美墨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突破20年來最高記錄。但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美國政府正在將越境移民遣返回墨西哥,但還是有中美洲移民想方設法陸續穿越美墨邊境,進入美國。

週六,在德州羅馬市的美墨邊境,來自中美洲的難民一家人,拖兒帶女,乘坐充氣筏穿過格蘭德河,越境上岸。

近幾個月來,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不斷上升,已經達到20年來的最高記錄。

拜登政府表示,爲防止美國拘留中心在疫情期間不堪重負,正在將大多數非法移民遣返回墨西哥。不過,這並沒能阻止移民潮。

上週,幾百名中美洲移民,包括許多帶小孩的家庭,被美國政府驅逐出境。

他們被送上飛機,最後安置在墨西哥與危地馬拉邊境的收容所,以防他們再回到美國邊境。

收容所經理安德烈斯·托里比奧估計,過去八天,大約收容了4,000名移民。很多移民登機時不知去哪裡,有人還以為是要回家呢。

移民收容所經理 Andres Toribio:「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是這些人的痛苦。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哪裏下的飛機,人們還沒有這種意識。」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稱,政府每月啟動至少24次航班,驅逐中美洲難民出境。墨西哥政府表示支持這項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