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對于月仙離世的反思

如果你看過《鄉村愛情故事》,想必會記得劇中的「謝大腳」——一個好打聽事、張羅事、好傳播消息的農村婦女、媒婆和超市老闆娘。

8月9日凌晨3時30分左右,「謝大腳」的飾演者——大陸知名演員于月仙因車禍在內蒙古阿拉善離世。

陸媒報道稱,當時,于月仙乘坐的SUV車輛與路上的兩隻駱駝發生碰撞,當時車上共四人,三人受傷,只有于月仙體內大出血,當場死亡。

于月仙的知名度不小,除了《鄉村愛情故事》,生前還參演過《水滸傳》、《青山綠水紅日子》、《理想照耀中國》等,曾獲得「華鼎獎鄉村題材類最佳女演員獎項」、「第六屆華鼎獎老百姓最喜愛十佳電視明星獎項」。

于月仙的車禍遭遇是不幸的,也是值得深思的。

她的最後一條微博是8月6日發的,分享了她參加《理想照耀中國 》研討會的發言視頻。《理想照耀中國 》是今年剛剛上映的「建黨100周年獻禮片」,內含40個單元作品,于月仙在其中的一個單元《我們的烏蘭牧騎》中飾演內蒙古女演員薩仁這一角色,這可能也是她出演的最後一個角色。在研討會上,于月仙激情滿滿的表示要「提升藝術修養,講好時代故事」,「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今年7月,中共文聯、中共文藝志願者協會聯合各全國文藝家協會在線上發起了「唱支山歌給黨聽」中國文藝志願者在行動主題宣傳活動,聲稱要「進一步深化文藝志願者『學黨史、傳精神、跟黨走』主題活動學習成果,引導廣大文藝志願者用明德引領風尚,展現文藝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和不忘初心、永遠跟黨走的信仰追求。」 由于月仙的微博可知,她是這次活動的發起人之一。

7月1日,于月仙在微博上祝中共「成立100周年生日快樂!」

網友「魯難」爆料:「于月仙出事前,剛剛在敦煌接過黨旗,參加了同繡一面黨旗活動,慶祝了她們黨的百年華誕。血紅的黨旗,鋼鐵的鐮刀斧頭,讓于月仙感慨黨的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回顧了她的入黨誓言。然後,就出事了。」

網友「嗑瓜子」感嘆:「跟著共產黨,走向火葬場。」

之前曾看到不少名人為中共站台而遭遇厄運的報導。中共建黨一百年來,給中國人帶來了沉重的災難,對中國人的迫害還在持續。天要淘汰中共,誰緊跟中共都是危險的。 為了您的幸福,遠離共產黨,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