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滴滴高層被調查或面臨洗牌 滴滴「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因赴美上市遭中共當局整肅的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傳出新消息。港媒報導滴滴三名高管正接受網信辦調查,管理層可能出現洗牌。次日滴滴出行回應稱,關於公司管理層變動的傳言為「不實信息」。

8月11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據多個消息來源透露,中共網信辦正在對滴滴出行總公司進行調查,以確定誰應為滴滴強行赴美上市的決定負責。調查程序包括每天傳召中層管理人員進行數小時問話。

消息指,調查對象包括滴滴出行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程維、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柳青及高級副總裁朱敬石,調查結果可能迫使滴滴不得不撤換管理層。

報導稱,這三位高層擁有滴滴出行董事會「超過五成的投票權」。

《南華早報》消息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和騰訊總裁劉熾平都是滴滴董事會的董事,但兩人曾明確建議滴滴推遲在紐約上市。而《南華早報》的所有者為阿里巴巴。

8月12日,滴滴出行官微做出回應, 聲稱「市場上關於公司管理層變動的傳言為不實信息」,但證實公司目前「正積極全面配合網路安全審查」。

滴滴總裁柳青是另一家行業巨頭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的女兒。7月初滴滴出行遭當局打擊後,柳傳志也深陷輿論風暴。

6月30日,滴滴出行在美國掛牌上市,隨後遭到北京當局的強力整肅。有消息說,滴滴在當局表態反對的情況下,搶在中共「百年黨慶」前夕「先斬後奏」,赴美上市,這種相當「不講政治」的舉動惹惱了習近平

滴滴出行被指涉及包括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在內的眾多中共太子黨的資本,這可能是滴滴敢於違背當局意志的原因之一。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