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柳林洪災 妻留訣別信「床下有存款」網民淚奔

洪水突發 洩洪無人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我好(如)果死了,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裡好好找找,還有一點存款。」季保權在8月12日凌晨收到妻子的訣別信

湖北隨州隨縣柳林鎮居民季保權的妻子龔仕慧11日晚間去鎮中心某超市上夜班,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當晚,他們和其他村民遭遇洪災,而在此之前,他們都未接到撤離通知。

妻子倒在地上一動不動

「上游新聞」12日晚間報導,季保權在凌晨5點23分看到妻子的短信,隨即撥打妻子的電話,再無人接聽。他想要去救妻子。

然而,季保權無法出門,洪水已將自家樓房一樓淹了一半。而他家比鎮中心街道高出2米,街道底樓房屋早已被水完全淹沒,妻子工作的超市僅只有一樓,他預感這是妻子的訣別短信。

他在家如坐針氈。兩小時後,也就是早上8點多,洪水漸退,水深仍有半米。季保權無法再等下去了,衝到街道上、來到妻子工作的新生活超市。

不久,他看到最不願接受的一幕——妻子龔仕慧倒在超市地上,面部朝下,一動不動。心如死灰的季保權找來一塊布,蓋在妻子身上。其妻遺體隨後被運至隨州市殯儀館。

大陸網民「淚崩」,「這個訣別短信真的太心痛了」,「訣別遺言,讓人看著好心痛,底層人民的生活是多麼艱辛」,「人間悲劇」,「真希望這種事不要有」,「晚上忍不住哭了,這幾天一直都沒有什麼好事,看到這裡忍不住了」。

湖北隨州隨縣柳林鎮居民龔仕慧在8月12日凌晨給丈夫季保權留下訣別信。(網絡截圖)
湖北隨州隨縣柳林鎮居民龔仕慧在8月12日凌晨給丈夫季保權留下訣別信。(網絡截圖)

洪水是突發 洩洪無人通知

官方通報,柳林鎮此次有8000餘人受災,21人死亡、4人失蹤;受淹、受損房屋商鋪達2700餘間,其中倒塌221間;沖毀道路11.3公里、橋梁63座、電力通信線杆725根,鎮區電力、通訊中斷。

季保權回憶,洪水是突然來的。

他描述,11日晚8點左右,隨縣柳林鎮下雨了,但雨不算太大。12日凌晨3點多,他被暴雨聲驚醒;凌晨4點左右,洪水一下漲了起來,橫穿柳林鎮中心;凌晨5點多,鎮街道的水漲至2米多高。

湖北氣象官方微博「湖北天氣」12日上午11點43分發視頻稱,隨縣環潭水庫正在開閘泄洪。而當日,《湖北日報》則稱,目前隨州全市有141座水庫溢洪。

可是,村民們並未接到撤離通知。

「上游新聞」稱,12日凌晨4點左右,柳林鎮才響起了警報,而此前村民並不知道。

湖北氣象官方微博「湖北天氣」12日上午11時43分發視頻稱,隨縣環潭水庫正在開閘泄洪。(微博截圖)
湖北氣象官方微博「湖北天氣」12日上午11時43分發視頻稱,隨縣環潭水庫正在開閘泄洪。(微博截圖)

季保權不僅失去了妻子龔仕慧,而且還失去了其他親人。其二叔季大進的妻子和10歲孫子也不幸遇難。當日9點多,從老家返回鎮中心住家的季大進,推開門,看見妻子和孫子倒在臥室中,臥室裡留下20厘米深的淤泥。

此外,龔仕慧的一名女同事也不幸遇難,其遺體在距超市500多米的水溝中找到。

大陸網民憤怒:「為什麼沒有提前預警撤離?」「為什麼還會有這樣的悲劇發生?」「他們並未接到撤離通知!這個該追責了吧。」

眼看鄰居被沖走

同是柳林鎮居民的龔先生12日在接受《南方都市報》採訪時說,他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洪水,水位最高時有三四米深。洪水來時,他親眼看到家對面的鄰居爬上電線杆自救,但電線桿被洪水沖斷,鄰居也就被沖走,自己卻無法施救。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