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爾曼和秦剛會晤逾一小時 談及北京敏感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又譯舍曼)8月12日在華盛頓特區會見了中共新任駐美大使秦剛謝爾曼會後表示,她在這次會議上回顧了7月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提及的議題,雙方也承諾將持續進行對話。

謝爾曼12日下午與秦剛的會談未對媒體開放,兩人會談超過一個小時。

根據謝爾曼會後在推特上的推文,雖然謝爾曼未透露更多關於兩人談話的細節,但她表示,在與秦剛的會面期間,她再次提及了7月26日在天津與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討論的話題。

上個月,謝爾曼與王毅在天津會談了多個北京敏感的「紅線話題」,包括中方在台灣海峽的活動、對港政策,以及在新疆進行的種族滅絕行為等議題。

現年55歲的秦剛在被任命為中共駐美大使之前,是負責歐洲事務的副外長,曾兩次擔任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近年,他多次陪同習近平出訪海外,成為習近平信賴的助手。同時,他也是公認的「戰狼」發言人之一。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天下午,秦剛在中共駐美公使李克新的陪同下,比約定時間提早十多分鐘抵達國務院,之後在下午3點14分步出國務院的杜魯門大樓,離去前與美國官員交談約一分鐘。

近年來,美中兩國關係因貿易戰、智慧產權、北京滲透美國學術科技界、商業間諜活動與新疆香港問題而大幅下滑。

在謝爾曼7月底訪華前,拜登政府曾宣布加大力度制裁中共官員,並強調不允許中國(中共)在他任內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領導者。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