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Rivian將投資50億美元在德州建廠 有財團欲購回英國NWF芯片工廠 電動車需求上升,美銀看漲鋰價格 創業投資創新高,韓國首富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Rivian將投資50億美元在德州建廠

路透社報導,獲得亞馬遜支持的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準備在德州沃斯堡市建立新工廠,Rivian預計將至少投資50億美元。該新工廠估計在2027年前將帶來超過7,500個工作機會,年產能將為20萬輛。

有財團欲購回英國NWF芯片工廠

資深半導體業者布萊克對CNBC表示,他所參與的財團,有意從中資安世半導體那裡購回英國NWF芯片工廠。目前,英國政府正在審查安世半導體收購英國NWF工廠的收購案。

電動車需求上升 美銀看漲鋰價格

美銀分析師表示,隨著需求復甦,鋰價格開始從今年初的低點上升。而在未來電動車將成為主流,美銀估計全球鋰市場也會從60億美元增加到360億美元,意味著鋰將不再是特殊原料,將成為主流商品。

創業投資創新高 韓國首富換人

白手起家的創業者開始登上彭博韓國富豪榜,一改以往財閥集團獨占的局面。Kakao創辦人以129億美元身價取代三星集團繼承人,成為該榜榜首。韓國上半年創業投資創新高,國家經濟在向多元化發展。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