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中國股市風險增 墨比爾斯︰看好台灣、印度、巴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股市風險增 墨比爾斯︰看好台灣、印度、巴西

國際資深投資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10日在路透全球市場論壇(GMF)上表示,「我敢說,有一半的資金已流出中國」,他說,中國近來整頓網路科技等產業巨擘,導致股市劇烈震盪和資金出走,印度、美國和部分新興市場受益於此,已出現資金流入;除了印度,墨比爾斯也看好台灣和巴西市場。

中國最大貨運港 寧波舟山港爆疫情恐衝擊航運

中國寧波舟山港11日確認一名貨櫃碼頭工人COVID-19檢測呈陽性後,宣布對梅山港區採取封閉管控,暫停所有貨櫃進儲提領。這波疫情恐將進一步衝擊寧波舟山港已嚴重擁堵的外貿航運。

彭博:葉倫正在評估中國行

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正評估在未來幾個月訪問中國,這將會是葉倫接任財政部長後的首次訪問。

外媒報530億元出售 台灣家樂福: 無收到消息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法國零售商家樂福(Carrefour)計劃在未來數周之內展開出售旗下台灣事業,估計這樁交易價值約16億歐元,約新台幣530億元。以台灣家樂福股東結構來看,法國家樂福持股六成,統一持股四成,是台灣家樂福外部最大股東。

另外,大股東統一集團表示,此為外界的臆測之詞,不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