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8月12日會見中共駐美大使秦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美國國務院二號官員、常務副國務卿溫迪•舍曼(Wendy Sherman,又譯謝爾曼)在8月12日下午兩點,與中共新任駐美大使秦剛在華盛頓國務院會面。

國務院於8月11日宣布第二天的公開日程時,公布上述消息。兩人見面的時間點正逢美中關係陷入嚴重緊張的時候。

現年55歲的秦剛曾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分管歐洲地區事務和新聞、禮賓工作。2006年至2014年間,曾兩度擔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因經常公開為中共進行尖銳的辯護而得到黨內認可,但他在7月下旬抵達華盛頓上任時以低調的語氣稱,美中雙邊關係存在巨大的潛力。

近年來,秦剛多次陪同習近平出訪海外,成為習近平信賴的助手。同時,他也是公認的「戰狼」發言人之一。

秦剛這次是接替現年68歲的崔天凱,崔已在6月底卸任,結束了長達八年的駐美生涯。

華盛頓和北京關係自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時期急劇惡化,並在拜登1月上任以來持續脫鉤,華盛頓迄今保持對中共施壓,並加強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拜登此前放言,不會讓中國(中共)在他的眼皮底下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的全球領導者。

上個月,舍曼與中共國務委員兼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副外交部長謝鋒等中共官員在天津舉行會面。雙方在緊張的會談中各自強調深刻的分歧,表明世界兩大經濟體尚未找到改善緊張關係的明確道路。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