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幕日 美國隊勇奪3金 躍居金牌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經過半個多月精采賽事,東京奧運會於當地時間8月8日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這一天,美國隊與中國隊的金牌榜頭名爭奪站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結果,美國隊在自行車賽、女籃和女排三場比賽中接力發威,勇奪3金,最終以39枚金牌反超中國(38枚),金牌榜和獎牌榜總數均名列首位。

東奧閉幕日 美中金牌爭奪戰白熱化

東京奧運倒數第二天(7日)的比賽結束後,中國代表團以38金31銀18銅的成績,占據金牌榜首位;美國代表團則以36金39銀33銅,位列第二。但在獎牌排行榜上,美國隊以108比87遙遙領先中國隊及其它各國,排名第一。

在最後一日(8日),餘下的賽事共決出13枚金牌,美國隊有四個奪金點,包括女籃、女排決賽,以及拳擊男子輕量級 (57-63公斤) 和男子超重量級 (91公斤以上) 決賽。而中國隊有望衝金的看點是女子拳擊75公斤級決賽,由中國選手李倩對決英國名將普萊斯。

8日的賽事展開之後,美國隊首先在女子自行車全能賽中收穫了一枚意外的金牌,26歲的美國選手詹妮弗·瓦倫特(Jennifer Valente)脫穎而出,出人意料贏得冠軍,縮小了美中金牌總數的差距。

東奧會最後一日,美國選手瓦倫特(Jennifer Valente)意外奪得了女子自行車全能賽冠軍。賽後,她難掩激動心情,顯然她非常清楚這枚金牌對美國人來講有多麼寶貴。(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幾乎在同時,美國女籃在決賽中以90:75大比分擊敗日本隊,實現奧運「七連冠」。這樣美中兩隊奪得的金牌總數同為38枚。

在隨後的奧運女排決戰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女排以3比0完勝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巴西女排。這是美國女排首次奪得奧運冠軍,同時幫助美國隊將金牌總數提升至39枚,反超中國隊一枚。

東奧會最後一日,在女排決賽中,美國女排以3比0完勝巴西隊,首次奪得奧運冠軍。(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而在女子中量級(69-75公斤)決賽中,中國隊31歲老將李倩以點數不敵27歲英國選手勞倫·普萊斯(Lauren Price),獲得亞軍,使得中國隊本屆奧運會的金牌總數鎖定在38枚。

此外,在男子拳擊輕量級 (57-63公斤) 決賽中和超重量級 (91公斤以上) 決賽中,美國選手凱肖恩·戴維斯(Keyshawn Davis)和理查德·托雷斯(Richard Torrez)均不敵對手,雙雙獲得銀牌。

至此,美中雙方的金牌排行榜爭奪戰落幕。雖然此前中國隊持續領先了15天,但在最後一日美國隊反超,躍居金牌榜之首。

東奧金牌排行榜(前10名)

據東奧官網消息,8日下午6點前,本屆東奧所有賽事全部結束。其中金牌榜名列前10名的國家及所獲得獎牌數如下:

美國隊39金41銀33銅(總獎牌113枚),排名首位;中國隊38金32銀18銅(總獎牌88枚),位居第二;東道主日本隊27金14銀17銅(總獎牌58枚),位居第三;英國隊22金21銀22銅(總獎牌65枚),排在第四位;俄羅斯奧運代表隊20金28銀23銅,位列第五(總獎牌71枚);澳洲隊17金7銀22銅(總獎牌46枚),排名第六。荷蘭10金12銀14銅(總獎牌36枚),排名第七;法國10金12銀11銅(總獎牌33枚),位居第八;德國10金11銀16銅(總獎牌37枚),排在第九;意大利10金10銀20銅(總獎牌40枚),排在第十位。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有刪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