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議員籲將「榮耀」列黑名單 商務部:正在審查

美議員籲將「榮耀」列黑名單 商務部:正在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議員籲將「榮耀」列黑名單 商務部:正在審查

《路透》報導,美國14名眾議院共和黨議員週五要求商務部,將前身是華為子公司的「榮耀」加入黑名單,以麥考爾為首的議員們在一封信中指出,榮耀從華為剝離是為了逃避美國出口管制政策,鑑於榮耀現在仍屬於中共當局主導的財團,當時出口技術至華為的擔憂現在也應該適用於榮耀。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指出,「正不斷審查現有的資訊,以確定可能增加的實體名單」。

美非農就業報告創佳績 道瓊、標普創新高

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優於預期,增加94.3萬個,薪資成長強勁,失業率也降至16個月最低。6日美國股市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44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59點,道瓊、標普創收盤新高。

貨櫃運價再刷新高 歐美線飆破2萬美元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不停,根據最新公布的貨櫃輪運價,遠東到歐洲、地中海、美西及美東等主要航線運價都再創新高,7月以來月漲幅歐洲、美西線都達10%。目前遠東到美東一個40呎櫃已經突破2萬美元,遠東到歐洲40呎櫃也已經來到2.5萬美元。

全球半導體市值台積電第一 輝達首超越三星

市場研究及調查機構《companiesmarketcap》最新研究調查報告顯示,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由蘋果繼續站穩龍頭寶座位置,市值2.43 兆美元,緊追在後的是微軟,市值2.17兆美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則市值 6,182.7 億美元,排名第9,為全球半導體市龍頭,贏過排名第13的輝達以及第14名的三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