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擾東奧 盧碧北上恐登九州 銀河擦撞關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日本氣象協會表示,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第10號颱風銀河及第11號颱風妮妲都在日本附近,其中銀河可能在8日上午最接近日本關東地方並帶來大雨;緊接著第9號颱風盧碧可能在8日晚間登陸九州地方,同樣會帶來大雨。

盧碧颱風5日登陸中國大陸後,在台灣測得的風速每秒僅15公尺,未達輕颱標準,被台灣降級成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如日本氣象廳、大陸香港跟美國等國家都依然當成輕度颱風。

根據日本氣象協會最新預測,盧碧有可能在勢力不減弱的情況下持續北上,預估8日晚間將接近九州地方等西日本地方,甚至有登陸可能。

目前盧碧的中心位置位於與那國島西北方約8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朝東方移動。其中心氣壓99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30公尺。

預測盧碧路徑,8日中午12時中心位置將位於沖繩西北方海面朝九州地方行進,8日晚間有可能登陸九州地方,8日白天起可能為九州地方帶來大雨,8日晚間登陸時也將刮起暴風。

9日上午9時中心位置可能位於日本的中國地方。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颱風盧碧減弱的熱帶性低氣壓7日早上已登陸新竹及苗栗一帶。(圖取自氣象局網頁cwb.gov.tw)

銀河目前中心位置在日本本州島南方海面上,正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朝東北方移動。

銀河中心氣壓990百帕、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30公尺,預估8日中午12時中心位置將位於千葉縣東方外海。

銀河登陸日本可能性不高,雖只有輕微擦撞日本東部,但外圍環流及攜帶的雨量不容小覷,會對目前仍在辦理奧運的東京造成不小影響。

預測關東地方沿海地區從今天深夜起到8日上午,將受到銀河外圍環流影響降下大雨,必須嚴防可能發生的土石災害、河川暴漲及低窪地區淹水等災情。(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但氣象廳也透露,這波風雨最快在8日結束,應該不會影響奧運閉幕進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