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小粉紅四處「出征」 自家奪金選手也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自從東京奧運會開賽以來,中共「小粉紅」們四處「出征」,對任何不慎觸及中共「政治正確」敏感神經的人發起攻擊,甚至連自家的奪金選手也遭殃。對此,台灣和中國大陸均有媒體人實在看不下去,憤而發文予以聲討。

本屆日本東京奧運,中共「小粉紅」們的表現格外「活躍」。大批「小粉紅」在網絡上化身為「鍵盤戰士」,四面出征發動進攻。繼台灣歌手蔡依林、徐佳瑩、演員柯佳嬿、藝人小S在網絡社交平台上被洗版謾罵後,德國桌球名將奧洽洛夫日前又因發表了自己與台灣男子桌球運動員林昀儒的合照,以及在帖文中提及「Taiwan」字樣而遭中共「小粉紅」們出征討伐,以至於他被迫刪除了自己在社交媒體上所發帖文中所有「Taiwan」一詞。

事實上,來自中國的運動員們也同樣面臨著中共「小粉紅」發動的網絡暴力的威逼。即使奪取了金牌的選手,也會因為自己的喜好不符合「小粉紅」們的「政治正確」觀念而遭到聲討、謾罵。

例如:中國射擊選手楊倩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上奪金後,某「知名人士」去翻查楊倩的微博動態,發現她曾經發布過收藏系列鞋款的動態,立即就發帖指責她為何要買耐克而不買本土品牌。在其帶領下,批評和譴責像潮水一樣湧入楊倩的微博帳號。

一夕之間,楊倩就從奪金英雄變成了「跪族女孩」,被指責「中國運動員為什麼要收藏NIKE的鞋?不是應該帶頭抵制NIKE嗎」;「我們民族品牌鴻星爾克、李寧、安踏不好嗎?不愛國的就滾出中國」。

在巨大的網暴面前,楊倩只好刪除了那條招來咒罵的微博動態。

對此,英國BBC在報導中感嘆,在中國民族主義升溫下,當沒有贏得金牌被視為「不愛國」時,中國運動員的壓力已經飆到最高峰。

台灣資深媒體人周玉蔻8月4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痛批,東奧會上小粉紅「無差別出征」,殺紅眼的德性根本就是「網絡版文化大革命」。其文稱,「當年的小小紅衞兵把中國搞得天荒地爛,現在的這群網絡體育版戰狼,必然帶著中共墜入死亡之谷」。

(臉書網頁截圖)

對於已經在東奧會上奪取金牌、銀牌的選手也遭「小粉紅」抓住一點瑕疵就批評得一無是處,中國大陸的媒體人也看不下去了,發帖大罵無理性四面出擊的小粉紅是「垃圾人」,批評其「狼性」以及「過分的期待」讓中國選手壓力太大。

中國微信公眾號「桌子的生活觀」日前發帖稱,這屆奧運中國網友對選手們的「網絡暴力」越演越烈,不僅表現不夠好的選手被批評,連奪金的選手也照罵不誤。

帖文稱,「我始終以為這只是個例,只是一少部分垃圾人而已,可是事實告訴我,這並不是個例… …」帖文接著又寫道,「我忍不住想,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贏了就拚命造神,輸了就拚命毀神,你把別人當什麼?他們根本不知道,他們一邊謾罵一邊詆毀奧運健兒們的時候,別人在承受什麼,經歷什麼!」

8月1日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項目決賽場上,中國隊選手陳雨菲與「世界球後」戴資穎苦戰3局,雙方比分相互緊追,最終陳雨菲以2:1險勝奪取了金牌,卻依舊逃不出遭部分中國網友謾罵的下場。網絡社交平台上,有不少中共「小粉紅」發帖,指責陳雨菲的表現「太軟了」,「全靠對方失誤贏球」、「沒強攻」、  「缺少一些霸氣」、「沒有觀賞性」。

對此,台灣網友感慨良多,在網絡社群中發帖議論:「可憐啊⋯拿金牌也不是,還要被酸」;「奪銀:辱華,機動式防守奪金:辱華」;「批鬥文化」;「看到目前,稱讚陳雨菲球技的都是台灣人,中國人到底是想怎樣」;「中國選手的對手不只是全世界,還有自己人,最恐怖的是他們有13億人」。

對於中共小粉紅們狂熱的網絡暴力行動,台灣時代力量黨籍的立委王婉諭在臉書上貼文指出,中共小粉紅們對金牌不僅有「著了魔似的執念」,看到「台灣」二字,更讓他們氣得跳腳、發狂、玻璃心碎,種種的失控行為,再次驗證了「辱華也許會遲到,但從不缺席」。

王婉諭在文末表示,就如同文化部說的,「在台灣,沒有選手需要為了比賽失利而道歉,也沒有藝人需要為了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而這也正是「自由民主的台灣與中國最大的差別」。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