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封樓 居民斷糧喊「救命」 官方闢謠被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鄭州市遭遇洪災又爆發疫情。該市二七區海豫花園因疫情封管,外賣快遞無法送達,導致居民喊「救命!」官方卻出來闢謠,結果被網民炮轟。

今年7月20日鄭州市遭遇洪災,外界質疑官方是在未通知民眾的情況下洩洪,導致大量市民死亡。洪災剛過,鄭州市就爆發疫情,但根據官方通報可見,當地疫情在洪災前可能已出現。截至目前,該市已有1個高風險區、21個中風險區。

7月31日,鄭州市通報,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的保潔人員姚某某核酸檢測結果異常,64歲的她居住在該市二七區海豫花園3號樓。隨後,該樓棟被封控。流調信息顯示,海豫花園3號樓為市六院保潔宿舍。

8月3日,網傳視頻顯示,該樓棟多位市民沖窗外高喊,「救命啊,救命啊,有沒有吃的?」「有沒有人管我們啊?」

此視頻在網絡熱傳。視頻發布者寫道,該畫面是海豫花園3號樓,該樓大門被鎖,外賣快遞無法送達,許多居民已經快要斷糧了。

8月4日,武漢晨報聯繫到二七區長江路街道辦一名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稱,針對網傳視頻,要不信謠不傳謠,要用事實說話,一切信息以官方發布為準;還稱自己感到委屈,已經連續五天奮戰,每晚都沒有睡覺,也沒有去說什麼,不要相信那些視頻等等。

然而網民對此不買帳,炮轟道:「街道辦工作人員回應水平簡單粗暴,鄭州剛經歷水災又遇疫情困難很多可以理解,應該說明有那些問題,我們怎麼解決,什麼時候解決。你們工作好壞,是以人民群眾感受評價為準,不是以官方發布為準。」

「我是這裡的住戶,視頻真實,物業的話欺騙了記者。」「餓幾天不會死?你表演個餓7天試試。」「都有視頻為證,還辟什麼謠。」

「這些社區組織,好好反思一下,從暴雨到疫情都為群眾做了什麼?」「洪水剛退就是家裡有存糧也消耗了,還沒緩過來就是疫情,家裡什麼都沒有完全是正常情況。」

「連續五天不睡覺,我是不信的。」

此外,截至目前,鄭州市地鐵2號線一期、城郊線暫停空載運行;地鐵1號線二七廣場站、鄭州火車站、醫學院站、綠城廣場站4座車站關閉,1號線也暫停空載運行;地鐵1號線燕莊站、城郊線沙窩李站、雙湖大道站、小喬站、華南城西站、華南城站6座車站關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