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封樓居民斷糧喊救命 瑞麗封城隔離費每人七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中國疫情再次大面積爆發,中共重啟鐵腕防疫,封城鎖樓、收割韭菜、甩鍋卸責的鬧劇繼續上演。網傳視頻顯示,有鄭州市民被封高樓內,因斷糧大喊救命。另有雲南瑞麗居民透露,被強制隔離的人員每人收費7,000,嬰兒也不放過。

據自由亞洲電台8月4日報導,位於鄭州市京廣路和長江路交界的海豫花園小區3號樓出現確診病例,樓門被鎖,外賣快遞無法送達,物業供應也不及時。樓內許多居民已經快要斷糧,大喊救命。

網傳一段視頻(視頻鏈接)顯示,許多市民在高樓內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沒有人管我們,大樓鎖門啦。」

截至8月2日,鄭州市已通報70餘例確診和所謂「無症狀感染者」,多個區域實施封閉式管理。鑒於中共政府一貫瞞報災情,鄭州疫情嚴重程度令人懷疑。

另外,雲南省瑞麗市也通報確診病例,該市再度實施封城。瑞麗網民在微博抱怨,瑞麗解封不到10天,又一次封城。3號又臨時強制居家隔離,美其名「在家休息」。

還有多名瑞麗居民在網上爆料,許多市民被拉去酒店強制隔離,每人收費7,000人民幣,連嬰兒也要繳費,交不上錢就不給飯吃,不給水喝。生病的老人沒人管,有帶孩子的家庭被迫用廁所的自來水衝奶粉。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自7月以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Delta變異毒株在中國迅速蔓延。據中共官方通報,全國約一半省份出現感染病例。

據中共央視報導,8月4日,河北雄安新區亦進行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須出示健康碼、行程碼,並提供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