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後腦創口貼引猜測 曾接受脂肪瘤摘除手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近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後腦勺貼著的一塊肉色的創口貼,引發了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猜測。專家們分析稱,他可能接受了痘瘡或脂肪瘤摘除之類的簡單手術。

朝鮮官方電視台7月30日播出了金正恩的相關鏡頭,是他于7月24-27日參加朝鮮軍方第一屆指揮官與政治幹部講習會的一些片段。 從金正恩在現場發表講話時的鏡頭中可以看到,他後腦勺部位貼了一塊肉色醫用膠帶。引發媒體關注。

此後,在金正恩參加活動的另一個鏡頭中,還可以看到他揭下膠帶的樣子,後腦勺部位顯示一塊黑色的傷痕。有專家分析,他可能進行了局部手術。

韓國《中央日報》援引專家們的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只是做了摘除痘瘡或脂肪瘤等和皮膚相關的簡單手術,貼上創可貼是為了保護皮膚。

不願公開姓名的一名感染內科教授表示,「可能是長痘膿腫或脂肪瘤,對身體都沒有大影響」。

他還表示,從揭下膠帶後留下的黑色「傷口」來看,如果只是普通的病變,很少會出現照片中那樣的方形痕跡,因此具體情況還需要繼續觀望。

金正恩因為身材肥胖,其身體狀況一直備受外界關注。 去年,金正恩錯過了他的祖父金日成冥誕(4月15日)的重大慶祝活動,美國多家媒體報導,金正恩在接受手術後處於「嚴重危險」狀態,美國開始監測他手術後「病危」的情報。

此前,金正恩今年6月初以明顯消瘦的形象出現時,曾有人猜測其身體可能出了問題。但韓國國情院表示,「據我們了解,金委員長近期一直在正常進行治國理政活動」,「相關猜測並無根據」。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