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溫來襲!兩廣、貴州等局部地區將達40℃以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近期,華南西部和北部、江南中西部等地有高溫天氣,其中,廣西、廣東貴州、湖南、重慶等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達37~39℃,局部地區可達40℃以上。

8月3日早上6點,大陸中央氣象台高溫黃色預警稱,預計當天華南西部和北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區東部、江漢西部和南部、陝西關中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

其中,廣西北部、廣東北部、貴州東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重慶、四川中東部、陝西關中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局部地區可達40℃以上。重慶3日、4日最高氣溫都將達40℃以上,長沙和南寧也將出現37℃左右的高溫天氣,極易發生中暑。

8月4日,四川、重慶、貴州、湖北、江西、廣西、雲南等地將持續出現高溫天氣,四川盆地、湖南、廣西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以上,已發生中暑現象。

據悉,7月30日以來,大陸中央氣象台連續5天發布高溫黃色預警,多地將出現40℃以上的極端天氣。

《新京報》稱,據綜合氣象觀測產品系統(天衡天衍)最高氣溫監測8月2日11-17時的數據顯示,重慶、貴州、湖南、雲南、四川、陝西、湖北和廣西等地都出現了39℃以上的高溫天氣;全國18個氣象監測站顯示的最高氣溫均超過40℃左右;四川、貴州、湖南的9個站點的氣溫顯示也都打破了建站以來的最高紀錄。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