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南華南高溫 局部達40℃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中國南方高溫天氣已持續好幾天,中央氣象臺3號上午10點還發佈高溫黃色預警,預計未來48小時部分地區仍將持續37℃及以上高溫天氣,局部甚至達到40℃。

所謂高溫黃色預警,是指過去48小時,2個及以上省(區、市)大部地區持續出現最高氣溫達37℃及以上,並預計未來48小時仍將持續37℃及以上高溫天氣。

中國南方各省5月以來暴雨成災,水退後又陷入高溫天氣。2號,江南、華南等地出現35∼37℃高溫,局部地區達到38∼40℃,多個城市最高氣溫還超過40℃,氣象部門表示,預計未來幾天,南方大範圍高溫仍將持續。

廣東省2號有85縣市拉響高溫警報,其中78個市縣發佈黃色高溫預警信號。福建3號局部地區高溫還超過39℃。氣象部門預估到5日早晨,福建都是晴朗高溫天氣。

上海徐家匯區,2號測得最高氣溫37.4℃,南浦大橋站甚至達到40.3℃,世博園區中國館測得39.2℃,很多參觀世博的遊客都叫苦連天。

在高溫天氣襲擊下,路上車禍頻發。湖北武漢武昌珞獅南路,2號下午還發生巴士突然起火意外,火勢猛烈,濃煙滾滾,還好司機及時疏散乘客,車雖燒毀但無人傷亡。

持續高溫,各地醫院的急診量明顯上升,尤其中暑病人更是不斷增加,中暑患者中,又以嬰幼兒、孕產婦及老年人佔大多數。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