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省份將出現高溫天氣 內蒙古最高44.5℃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大陸綜合消息: 28日,內蒙古、甘肅、重慶、湖南等地出現37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其中,內蒙古中部拐子湖和額濟納旗分別達到44.5攝氏度、43.7攝氏度。北京、河北、山西等地相對濕度較大,悶熱感較強烈。

中國高溫範圍繼續擴大,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陝西、寧夏、河南、山東、湖北、四川、重慶、貴州、湖南、江西、浙江、廣東、海南、內蒙古、甘肅、新疆等20省區的部分地區有高溫天氣,局部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據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中國南北方都將處於熱浪滾滾之中。黃淮、江漢、江南等地將持續高溫高濕的“桑拿天”,京津地區的空氣濕度也維持在50%以上,高溫悶熱程度不遜南方的“桑拿天”,而內蒙、甘肅等地仍維持幹熱高溫天氣。

7月以來,內蒙古中西部維持高溫少雨天氣,旱情持續。截至7月28日,內蒙古全區乾旱面積67.7萬平方公里。農牧區受旱也很嚴重,為此,內蒙古多地今年首次發佈了農牧業乾旱黃色預警。當地氣象部門預計,未來5天中西部高溫少雨天氣持續,大部地區旱情進一步加重。

敦煌出現37度以上高溫日數達9天,金塔8天,瓜州7天。其中,20日,酒泉市最高氣溫達38.1度,是1954年以來歷史同期最高值。金塔極端最高氣溫達40.1度,破30年歷史最高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