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種子】奔波求道十多年的姊妹淘

《金色種子——法輪大法在台灣的故事》上篇 萌芽(1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緣起】《金色種子——法輪大法在台灣的故事》這本書主要紀錄了法輪功在台灣發展的脈絡及一些感人的故事,而這些珍貴的歷程也是一部活的歷史。

1994年,一對台北夫妻在山東濟南的奇妙緣起,上海醫師的遠渡來台,貴州老翁的花蓮探親,捎來了大法的種子,串起了曠世難遇的修煉機緣。

2016年2月編輯小組逐步展開台灣北、中、南各地的專訪,歷經錄音檔聽打後再交互查詢比對,歷經三年,終能彙整集成冊。比原來預期的還要艱難。

欣逢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大紀元推出《金色種子》一書全文連載,期望這本書的刊登,讓法輪大法在台灣的發展足跡,能夠更完整的留下一個歷史見證。

一九七○年代初期,彰化一間紡織廠裡有一群正是十八年華的姊妹淘,她們不僅工作在一起,更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同在一個佛堂裡修行。在製鞋廠工作的林凰環也因此與這群姊妹淘相識,後來她們在員林買下一棟房子成立佛堂,作為修行的基地。林凰環說:「那時候,我們有十五個女生,大家都以姊妹相稱。」

這群好友在一起修行了十餘年。有一天沈麗霞偷偷地問林凰環:「我們這樣修行,妳覺得怎麼樣?」林凰環有點失落的回應:「我感覺自己好像不太能提升。」沈麗霞聽了之後,高興的說她最近打聽到一個法門似乎不錯,於是相約一起拜訪。拜訪過後不久,為了在修行上能夠真正的提高,她們五、六人毅然離開了這個自己二十年冤枉路潛心遵循了十幾年的法門。

然而,這個新發現的法門也未能讓她們駐留。之後,就開啟了她們十幾年的尋道歷程。過程中,也結識了同是求道中人的廖雪霞。

二十年冤枉路

訪師求道,誰發現了什麼就相互通知,沈麗霞說:「我們一下班就去找。」他們幾乎把中部地區都找遍了。有一天,原法門裡一位頗受敬重的前輩通知他們:一位來自花蓮的高人正在他家,這位高人能教大家如何修。

很快的,這群求道若渴的人就聚集在前輩家中,聆聽教誨。

林凰環回憶說,這位先生穿著不俗,有超脫的氣質,講起話來玄乎玄乎的,帶有神祕感,讓人很有想像空間;此外,他還能把脈治病;又基於對那位前輩的信任,沒多久,這群人就先後到了花蓮跟隨這位「高人」修行。

在花蓮,他們二十多人分住在三個地方,包括林凰環與沈麗霞在內,許多人都辭去工作,專心修行。另有少數人未定居花蓮而東西往返。

那位先生教他們修行的方式就是:走路。

他們一行人從天祥走到太魯閣的水濂洞裡,水濂洞頂的岩壁有強勁的山泉水從上往下傾洩。經冷冽泉水沖濺全身後,大家又開始步行下山。「走完全程,濕了的衣服都乾了。」六小時的步行,過程中有點狼狽,雖然有時不免有「這真的就是修煉嗎?」的念頭浮出,但強烈的求道之心讓大家都願意繼續嘗試看看。

一段時日後,大家陸續發現這位先生只是以「修行」為餌,獲取大家的信任,再以治病為手段,販賣高價的「藥」來達到他斂財的目的,更有甚者,還有騙色的事情傳出。多年後,林凰環回憶那段「修行」過程,差點笑出淚來,說:「那真是被當猴耍!」

遠離那人後,沈麗霞決定回到家鄉雲林。青春年華已然遠逝,走了近二十年的冤枉路,已屆中年的她,現在只想安穩的上班掙錢,「我不想再找了……」

而林凰環與多數人還是留在花蓮,跟隨在當地認識的另一位修行人修行。

這位修行人可以用左手流利地寫出佛經,更重要的是他能為大家解說難懂的佛經,大家因此似乎懂得怎麼修了。一段時間後,大家又發現這位修行人總是在罵人,對這現象,有些討論開始進行著:「這樣正常、對嗎?」對此,有人猜想:會不會是藉此「考驗」我們?

在大約兩年這樣的「修行」後,一天,這位師父在林凰環面前又嚴厲的批評著某人,這次林凰環忍不住說道:我們跟著你修行了這麼久,如果這人真像你說得這樣,那你沒有責任嗎?

她與這位師父當時就起了爭執。

而一直以來,這位「師父」總以要救人為名,讓大家捐錢給他,那時,他們一群人幾乎是沒有工作,專心跟著這位師父修行呢!

陸續的,大家也發現這又只是個在斂財的「師父」,大失所望下,大部分的人也無心留在花蓮,紛紛回到西部。而林凰環與少數人則在花蓮找了工作,定居下來。

每年聚會交換尋道訊息

雖然各分東西,多年的求道歷程,讓姊妹之情歷久彌堅。因此,每年年底,當林凰環回彰化探視雙親時,姊妹們一定聚首相會。

「大夥有說不完的話題,但我們不聊家人、不談情感,也鮮少聊工作,我們聊『修練』。」林凰環說。

一九九七年,這一年她們在鹿港郭家聚會。郭家姊妹錦治及錦娥也是多年的求道好友之一。

林凰環問道:「你們知道某某在修某一法門嗎?他的情況如何?」

「好像不是很滿意,他已經離開了。」郭家姊姊郭錦治說。

「那某某某呢……」林凰環接著又問。

每年的聚會裡,林凰環總還深懷期待能獲得真道的訊息……

像往常一樣大家講述著各自所知,這時郭錦娥突然說:「我想起一件事來了!」原來豐原的廖雪霞打了好幾次電話過來,說她已找到正法門了。「廖雪霞原本中秋節要去出家的,但現在不出家了。她要大家一起去學法輪功。」「她還說,法輪功還可以祛病健身。」郭錦娥這樣跟大家說著。

原來,郭家還有一位大哥郭明安也是求道之人。郭明安年輕時遭遇一場車禍傷及脊椎,後來導致僵直性脊椎炎,並在第四及第五節的部位長出纖維瘤,受病痛折磨的郭明安瘦得皮包骨,曾學過多年氣功,看遍中西名醫,嘗試各種民俗療法,都無效。廖雪霞曾多次來電邀請他去學功。

「你們去找她學了嗎?」林凰環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結果。

「會不會又是騙錢的?要花錢的話,就不要了。」在場的沈麗霞問道。

「廖雪霞有特別強調,煉法輪功完全免費。」郭錦娥回答。

「那我們去試試看啊,也許她這次真的找到了。」林凰環說。

於是,隔天沈麗霞開車,大夥到豐原一探究竟。

終於真的找到了!

一進門,只見廖雪霞氣色紅潤,一改以往的憔悴模樣,她興奮的講著自己近半年來的身心變化,並勸大家無論如何,一定要煉法輪功。接著她為大家演示五套功法,但因時間匆促,在場的幾人對煉功動作還是很模糊。廖雪霞又從書櫃裡取出一本《轉法輪》。「我這裡只有一本《轉法輪》,一張煉功音樂帶,凰環住花蓮比較遠,那先給她。」

「妳們一定要繼續煉下去!」目送林凰環一行人離開,廖雪霞一再叮囑。

但繼續煉下去的只有林凰環一人。「我拿了《轉法輪》回來,我看了書,我知道這就是我要找的,書裡將修煉解說得清清楚楚。」林凰環在家煉功,六個月後,她到張震宇成立的煉功點上煉功,並完整的上了一遍「九天班」。

「麗霞,妳有沒有繼續煉功啊?」電話裡,林凰環總不忘叮嚀。

「動作已經忘光了,書也沒看耶,也沒真正認識什麼是法輪功。」沈麗霞誠實的回答老友。她說,廖雪霞也是時常來電,督促她煉功、看書。不過,她一人獨自在雲林,不知該從何開始修煉法輪功。林凰環心想,其他人都沒完整的上過九天班,不會動作,也不知道法理,所以還不知道珍貴。「我心裡很焦急,很怕她們錯失這個機緣。」

林凰環努力說服大家來一趟花蓮。一九九八年夏天的四天假期裡,林凰環與張震宇夫婦陪同沈麗霞等三人一起看李老師的講法錄影帶,一起讀《轉法輪》,也一起煉功。

一九九八年夏天林凰環(前排中)努力說服姊妹淘去一趟花蓮,在張震宇家學法。(博大出版社提供)

「看了師父的九講講法帶,我感覺《轉法輪》裡面所講的,就是我們要的。」沈麗霞說,《轉法輪》清晰的講解了以往所不知道的天機,如:玄關、灌頂、周天等等,而且也透徹的道出修煉與修心的關係,並且能細膩的指導人修心性。

臨別前,張震宇鼓勵大家:「我舅舅年過七旬,腦部開過三次刀,煉了法輪功後,居然可以遠渡重洋,特地到花蓮將法輪功介紹給我們。妳們回去後,到外面去煉功,把這麼好的功法,也介紹給更多人。」聽張震宇說完後,沈麗霞抑不住內心的激動,「雲林沒有煉功點,我是不是也可以去成立一個煉功點?」只見張震宇開心的點點頭,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東西,「很好啊,這是煉功用的橫幅與錄音帶,你們帶回去!」

雲、彰煉功點的建立

回到雲林的隔日清晨,沈麗霞開著車到處找尋合適的場地,後來發現位於虎尾的雲林工專(雲林科技大學的前身),校園裡安靜又乾淨,於是,她在這兒建了雲林的第一個煉功點。

而郭錦治也參與了花蓮行。回到鹿港後的她,迫不及待告訴哥哥郭明安這趟旅程的體悟。

聽完後,郭明安心想:「我是不是錯過了一門好的功法了?」

之前由於脊椎彎曲成波浪狀,郭明安開始煉功時蹲、起、站立都困難,煉起功來十分吃力,曾向廖雪霞學功的郭明安因此漸漸的放棄了煉功。

郭明安又想起,一名練日本劍術多年的鄰居曾告訴他:「練劍術那麼多年,身體都沒感覺,只有煉法輪功才有感覺,有股熱流從脊椎湧上來。」當下,郭明安也下決心專修法輪功,並與妹妹們一起到鹿港鹿東國小設立了煉功點,這也是彰化的第一個煉功點。

在靜心煉功後,一天,郭明安明顯感到一股熱流從脊椎竄流而上,並且持續整日,沒多久,他脊椎部位的纖維瘤從硬變軟,又從黑變紅,最後神奇般的消失。原本駝背向前傾的身子也漸漸挺直。

看到郭明安身體巨大的變化,他的妻子、小孩以及舅舅與表妹也因此相繼煉功。

另一名友人則在回到台北後,加入了洪吉弘的煉功點。

透過她們,過去這群尋道的好友「有超過二十人來修大法!」

(待續)@

點閱【金色種子——法輪大法在台灣的故事】系列文章。

本文選自《金色種子——法輪大法在台灣的故事》/版權歸博大出版社http://broadpressinc.com/所有,歡迎傳閱和轉載,不得更改。

購書請洽: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0719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2710067523/

採訪、撰稿:曾祥富 ‧ 黃錦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