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原書記聞世震去世 曾公開諷刺薄熙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據中共地方黨報《遼寧日報》7月29日消息,中共遼寧省委原書記聞世震因病醫治無效,於2021年7月27日11時45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1歲。

公開資料顯示,聞世震出生於1940年1月,遼寧海城人,1965年畢業於大連工學院(現為大連理工大學)機械製造系,1979年12月加入中共。

聞世震曾長期在遼寧省任職,歷任遼寧省省長助理、副省長、常務副省長、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等職。

值得一提的是,聞世震在遼寧當政時,薄熙來曾先後擔任大連市長、遼寧省省長。作為薄熙來的直接領導,聞世震曾經公開表達過對薄熙來的不滿。

他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中,曾經多次不點名批評薄熙來,認為薄只會搞勞民傷財面子工程,「城市建設得像歐洲,農村發展像非洲」。

聞世震在2005年接受《暸望東方週刊》採訪時談到,「無論是形象工程還是政績工程,你可以看看搞這些工程的人的面目,大都是急功近利的人,為了政績,為了升遷,很多工程都是沒有經過科學論證,也不是最急需的。有限的資源沒有用在最急需的地方,而是從個人的政績出發,勞民傷財。」

聞世震的上述言論,針對薄熙來意味明顯。

2012年因王立軍事件爆發,薄熙來落馬。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位於北京昌平的秦城監獄服刑。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