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鄭州女孩逃生夜驚魂 烟花再擾河南災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8日(星期三 ),亞洲時間是7月29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女孩逃生夜驚魂,質疑為何夜間洩洪;地鐵最後的倖存者泣訴,人們被沖走「不堪回首」;「烟花」來襲,河南戰時狀態; 逾百萬牲畜死亡,災民悲聲「沒法過了」;南京控疫如封城,傳紀委調查機場。

60秒新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8日與印度總理莫迪、外長傑森卡爾舉行會談,討論雙方對阿富汗和中共的共同擔憂,確認印度作為美國盟友的關鍵作用。

巴基斯坦南部重鎮卡拉奇28日發生一起針對中國公民的槍擊事件。兩個騎乘摩托車的蒙面槍手開槍,至少造成一名中國公民受傷。

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將在29日登場。這次論壇將強化三邊關係,進一步提升台灣與日本的關係。日方主持人將以「中國崛起及日本方面所做回應」為題進行簡報。

河北高碑店市法院28日對中國知名農民企業家、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創辦人孫大午案做出判決。以涉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等8項罪名,判處孫大午有期徒刑18年,罰金311萬元。人權律師謝燕益告訴大紀元,嚴重司法不公。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錫納朋火山28日爆發,向天際噴出巨大柱狀濃煙和火山灰。當地地質機構表示,噴發持續約12分鐘。由於近年來火山活動增加,這個區域已無人居住。

截止到美東時間7月28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60萬6,348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9,594萬0979人;單日死亡9,686人,累積死亡總數是419萬2,356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今天的內容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大陸疫情,另一部分是最主要的河南水災情況。自稱鄭州地鐵5號線最後一節車廂唯一的倖存者公開接受了採訪,真相催淚人下。「第一批」企圖逃生者被大水沖走的場面,講述者「不堪回首」,講述幾度中斷。
這場大洪水,除了淹死了許多人之外,養殖戶的雞和豬,淹死的更多,簡直怵目驚心。

烟花騷擾災區 河南「戰時狀態」?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上一輪河南的天災加人禍,帶給人們的創痛還在,而現在,在原來的創痛之上,可能還要增加一些痛苦。從當地時間昨天晚上到今天(28日)上午,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襲擊了河南。

河南政府的微信公號「河南發布」表示,受烟花的影響,一直到29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區會出現陣雨、雷陣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商丘、周口、信陽以及鄭州、新鄉、鶴壁和安陽的西部今天都出現了中到大雨,局部降下了暴雨。河南的東部和東北部在今天到明天將會出現強降雨。

河南防汛指揮部發布了第二號命令,要求河南各級部門「保持戰時狀態」,密切關注烟花可能帶來的險情,絕不能輕視大意。鄭州市27-29日連續3天,各級各類學校停止一切教學活動。

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前天(26日)形容,烟花來襲是河南面臨的「第二場戰役」。雖然這次降雨量總體小於上次,但堤壩長時間被高水位浸泡,變得比較脆弱,容易出現險情。

從樓陽生的說法可以看出,烟花對河南的影響實際並不太大,而且從預報來看,烟花已經降為了強熱帶風暴。但是河南當局仍然給予了足夠的重視。

其實河南當局這麼做,有三個明顯的原因。一個是這種風暴的路徑飄忽不定,就像在浙江二次登陸一樣,河南當局也擔心烟花會改變路徑進入河南。

二是河南當局可能擔心,即使烟花不會進入河南,但也可能會出現險情。因為上次的大洪水還沒有完全退去,如果再出現強降雨,等於是新傷舊痛一起發作,可能會加重災情。如果再出現險情,老百姓的死傷會更多,那不太好向習近平交差。

三是河南當局需要做出一點姿態給老百姓看。以表示關心百姓疾苦,體恤民情,平熄災民的怒火,同時展現黨的「偉大光榮正確」。

其實如果河南當局真的關心百姓死活,也不會出現無預警洩洪,也不至於死那麼多的無辜民眾。所以不管當局如何表演,作為普通百姓,自己必須清楚,中共的任何說法都不能相信。

作為中共統治下無權無勢的平民百姓,在天災人禍接連不斷的情況下,大家必須得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提前考慮並準備一點應對措施,以防萬一。如果真是天災,那也沒話可說,但一定要防中共製造的人禍,否則遭災受害的是自己,沒處說理,也不會有賠償。甚至不幸遇難,可能連數字都算不上。

最後的倖存者泣訴:第一批全沖走了

截止到今天(28日)中午,中共官媒報導,河南已經有73人被洪水奪走了生命。但是當局沒有通報2名新增遇難者在哪裡遇難,也沒有說明是在哪裡發現的遺體,當局的說法還是非常模糊。

昨天(27日)當局在通報中表示,在地鐵5號線只死了14個人。但是我們注意到,在鄭州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門口,祭奠遇難者的鮮花擺放了一大片。

《南方都市報》記者陳沖和財新記者陳亮都俯拍了現場的照片。第一張是陳沖拍攝的,但是被現場的警察攔住,要求他當面進行了刪除。不過陳沖回到酒店後又進行了恢復。

財新記者陳亮拍下了第二張照片後,被鄭州市南陽路派出所警察帶走。警察稱「採訪手續不完備,沒及時報備」。

我在前面節目中就已經說過了,當局在嚴厲封人們的嘴,不允許真實的訊息流通,不允許老百姓知道真相。在地鐵5號線上,究竟死了多少人,這已經成了黨國的機密。

昨天(27日)在沙口路站的祭拜現場,出現了一對姐妹,她們自稱是地鐵5號線上的倖存者。頂著巨大的壓力,她們在鏡頭前對媒體講述了當天的經歷。

講述過程中,妹妹始終低頭不語。姐姐也是難掩悲傷,幾度哽咽說不下去。但她斷斷續續講出了她們這一生都不會忘記的時刻,親眼看到了試圖逃生者被水沖走的場面。

【原聲視頻】姐姐:我們正在最後一個車子,不堪回首。我妹妹就是唯一的倖存者。我是從最後一個車廂游出來的。他們全是被淹死的,沒有前面車廂的人那麼幸運。

記者:你們是二次返回之後,到了最後一個車廂嗎?

姐姐:不是。我們一開始就在最後一個車廂。(男:那您是倖存者?)我妹妹是最後一個車廂被救出來的,我是在水淹到脖子的時候,自己往前遊了一個車廂,活下來的。

記者:其他的人有被水沖走的時候,你看到了嗎?

姐姐:被水沖走他們全部都是第一批,從前面的車門出去的人,我們是最後一個。

講到這裡,保安打斷了她們,說「不要抹黑」,然後姐妹倆轉身離開了。這段視頻在網絡上傳播很廣,鳳凰網也進行了轉載。我反覆看了幾次這段影片,每看一次,淚水都止不住。

從姐姐斷斷續續的講述中,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信息,這對姐妹是在地鐵的最後一節車廂,在車廂內的水位不斷上漲的時候,車廂內的人開始選擇了逃生。但是這些從前面車門出去的人,都被水沖走了。

這位姐姐會游泳,所以在水淹到脖子的時候,游到了前面的一節車廂,這才幸運地活了下來。而妹妹不會游泳,不敢貿然行動,一直停留在最後一節車廂,直到最終獲救。

這位姐姐說「被水沖走」的那些人「全部都是第一批」。這裡應該指的是最後一節車廂的乘客,她使用了「第一批」這個說法。如果是人數少,她應該直接說出數字,但是她說「第一批」,顯然不會是三個五個。究竟有多少人呢?

這是最後一節車廂的情況,是這對姐妹的親眼所見,也是她們的親身經歷。在生死一線之間,我相信她們的記憶一定非常深刻,這輩子都不太可能遺忘。

雖然後來被保安人員打斷了,但是從這對姐妹斷斷續續的講述中可以知道,列車上的倖存者其實並不多,很多人都被水沖走了。

這些人被水沖走,生還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洪水是怎麼來的呢?我一直強調這是一場人禍。雖然有暴雨的因素,但主要是因為當局無預警洩洪,在人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就被淹死了。實際上,他們是死在了中共的手上。

雨不大水仍上漲 衛輝全市大撤離

昨天(27日),河南新鄉的衛輝市通報,這個靠近太行山的小城,水勢仍然在不斷上漲。截止到下午5點,全市已經緊急撤離轉移了8.6萬受困民眾。

這是很奇怪的事,因為當地媒體26日還在發布「喜訊」,聲稱「我市城區部分街區水位開始回落」。既然是水位回落,為什麼又緊急撤離轉移幾萬民眾呢?

一位微博身分認證是河南電視台的員工,昨天(27日)發貼表示,當地水位在上午11點時還在不斷上漲,衛河、孟姜女河多處河段出現垮塌。

微博中寫道,「衛輝市政府不僅完全沒有制定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方案,甚至連撤離部署也完全沒有下達,維繫災民基本生活的水電天然氣停供,也完全沒有通知的跡象,造成了大量不明真相的群眾恐慌。」

雨早就停了,為什麼衛河、孟姜女河還有多處河段垮塌呢?據大陸媒體報導,前幾天的降雨,衛輝市區的積水也不是很嚴重,大概維持在膝蓋和大腿以下。但是從25日開始,衛輝市區的積水突然開始上漲了,積水最深處達到近三米。

一位轉移的居民對中新網說,「洪水來得很快,衣服什麼都沒來得及帶。」

新鄉市防汛指揮部辦公室主任、應急管理局局長王洪偉表示,汛情發生以來,當地和過境洪水需要通過共產主義渠、衛河與孟姜女河過境,所以造成各主要河流「多日高水位運行」。

什麼叫「過境洪水」?說白了不就是上游水庫洩洪放下來的水嗎?洩洪不說洩洪,他說是「過境洪水」,中共官員總能給出各種新名詞,以掩蓋中共的罪惡。

多位衛輝市居民對《21世紀經濟報道》證實,選擇撤離是自己做的決定,一直沒有接到相關部門發布的撤離通知。其中一人介紹,好多人都是26日凌晨三四點撤離的,「真是全市大撤離,但沒有看到官方的通知」。

深夜驚魂逃生 女孩不解夜間洩洪

突然的洩洪,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場災難。14歲的女孩白香一家5口,原來住在鶴壁市浚縣新鎮鎮,她和爺爺奶奶、弟弟妹妹在25日逃離後,家已經被水淹沒了。

在逃離前,當地接連下了幾天的暴雨。23日、24日,有不少人在網上發帖,說衛河洩洪,很多地方決口堵不住,被困的一萬多老人和孩子缺乏物資,請求支援。

白香告訴大紀元,起初下雨的時候,覺得下幾天就好了。而且自己家住的地勢比較高,所以最初的心態比較好。但是越看手機上的消息,覺得事態越來越嚴重,就催促家人準備物資。

四周的水越來越多,白香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洪水,心裡非常害怕。24日早早就帶著爺爺奶奶、弟弟妹妹趕到地勢較高的大橋上等待救援。因為比較慌亂,白香只準備了一些食物,但錢和奶奶的藥都沒有帶出來。

5口人在大橋上等了好幾個小時,大約在半夜1點左右,有人敲鑼通知轉移。凌晨3點半左右,大約50輛大巴車開到了新鎮鎮,人們擠滿了每輛大巴。白香看到車上的人「都比較緊張,基本上沒有人睡覺」。

車子開走的時候,路上全是水。當天從手機上看到消息,她們家那邊已經被淹了。

白香認為,這場大災難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天氣的原因,二是因為洩洪帶來的危害。她說,「不懂為什麼要洩洪,因為它洩洪就算了,它主要就是一直不停地在洩,不懂得適可而止。而且白天不洩,專門在晚上洩,這就很離譜。」

白香覺得中共白天不洩洪,專門晚上洩洪「很離譜」。她哪裡知道,中共這麼做就是怕人們知道它洩洪。

去年南方大洪水時,就有中共官員透露,洩洪不可能提前告訴老百姓。如果告訴老百姓,民眾不可能同意,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算老百姓同意洩洪,洪水過後就得對百姓的損失進行賠償。包括房屋、田地等等,沒有幾百億下不來。而如果說成是天災,老百姓就不會說什麼了,給兩包方便麵都感恩戴德。

逾百萬牲畜死亡 災民悲聲「沒法過了」

在昨天(27日)的災情記者會上,河南應急管理廳副廳長李長訓介紹,從7月16日開始,到昨天中午12點,河南150個縣市區、1,573多個鄉鎮、1,331.98萬人受災,並有71人在洪水中遇難。

首先說明一下,中共通報的數字,我是不信的,這都是它願意告訴外界的,但都經過了美化。但就這些受災情況來說,哪一點不是普通百姓遭災?

河南是中國的農業大省,去年的生豬存欄全國第一。但是這次大洪水,BBC統計發現,淹沒了全省大約1,678個大農場,造成一百多萬隻牲畜死亡。

《新京報》引述河南新鄉泰隆養豬專業合作社員工的說法,7月22日,豬場內的積水有1米深,很多豬被淹死了。合作社裡十幾家小農戶,每家母豬存欄十幾頭,加上玉米、飼料等,家家損失最少一兩萬元。

路透社報導,一個大約有3,000位村民的河南村莊,農民飼養的豬和雞都被淹死了。現在農民們正在清理牲畜的屍體,有些人用手推車運走一車一車的死雞,還有不少來不及清理的死豬,已經被水泡得膨脹了,整個村莊瀰漫著一股強烈的泥土味和屍體腐爛的惡臭。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雖然遭遇到中共人員的死亡威脅,但仍然採訪到一些受災嚴重的農民。從視頻中可以看出,河南新鄉王範村的養豬大戶程先生(音譯)相當絕望。

【原聲視頻】程先生:豬的大部分都淹死了,就是剩下個別的,很少很少了。這不是,在水裡邊泡著呢,也沒辦法。

這就是天塌了吧。我們打工也是一年能掙幾萬塊錢。這幾萬塊錢,咱估估價,像這幾十萬塊錢,十幾年……差不多要打十幾年工,才能掙回來那麼多錢。就是這樣,沒有辦法,那就只能去打工吧,咱沒有其它本事。

再出去打工維持生活吧。上有老下有小,沒有辦法,不去維持這個家也不行,還得硬撐著。

男:希望你們報導的時候,我們還活著,沒吃沒喝的。(女:沒法過了。)沒法過了,怎麼過呀?賠得傾家蕩產,怎麼過呀?

河南的經濟狀況並不好,農民手裡能有十幾萬塊錢,基本上算是富裕家庭。但是卻在一場人禍加天災的大洪水中,什麼都被沖走了。沒吃的,沒喝的,人們的日子怎麼過啊?

南京控疫如封城 傳紀委入住機場查責

我們再來關注一下大陸的疫情。今天(28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昨天新增了55例本土病例,其中江蘇的48例當中,有47例來自南京。此外四川有3例,遼寧和雲南各有2例。

南京要求,如果離開南京,必須提供綠色健康碼和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嚴控所有小區出入,暫停全市的8個長途客運站,以及電影院、健身房等密閉營業場所等等。從今天開始,南京二千三百多家零售藥店,暫停銷售退熱、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四類藥品。

一天新增47例患者,相信南京當局的壓力更大了。從採取的這些封控措施來看,雖然南京沒有宣布封城,但實際跟封城也差不多。

南京當局這麼做,可能存在著兩方面的原因。一個是這波疫情從南京傳出,現在已經蔓延到了中國大陸的5省10個城市,情況相當嚴重。這讓南京當局無形中就有了一種壓力。

第二個是病毒來自印度,而這可能是由於南京機場的疏忽造成的。有網友向我爆料,南京市開了一個會,說祿口機場「形勢嚴峻,擴散了,目前看不到底,要做最壞的準備」。

網友在爆料中表示,有一趟裝載了印度貨品的俄羅斯飛機,中途計劃在上海轉一下。但上海機場不讓停,而南京讓停了。又因為祿口機場國際和國內區域沒有分開,造成病毒侵入。

網友介紹,祿口機場保潔公司是外包作業。對於防疫問題,機場以為外包公司自己管理,而外包公司認為是機場管理,然後兩邊都沒管。結果同一個公司既負責國外航班,也負責國內航班,導致交叉感染。與家屬同住的保潔人員發熱,去醫院就診,沒有進行核酸檢測,當作普通發熱處理。

網友指出,目前機場負責人已經被停職了,據說紀委已經進駐,正在調查這起極其嚴重的重大事件責任事故。

中共嚴控信息 網友們清醒了

這些情況,我不知道有多少大陸朋友可以看到或聽說過。

有一位廣東的網友,在今天(28日)的郵件中表示,「無論是南京的疫情,還是河南鄭州的水災,已經成了敏感詞,不允許再報導以及提及,否則就可能會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以及尋釁滋事罪給抓起來。」

這位網友反映的情況,印證了我之前說的當局在控制言論。中共不希望人們知道真相,希望人們都相信它說的一切,這樣有利於它的統治。

但是這位網友仍然偷偷翻牆,到海外尋找真實的訊息,了解事實真相。他說從武漢爆發疫情的時候,就開始翻牆了,所以他說謝謝我們讓他看到了真相。

我說過,中共越是遮遮掩掩,人們想了解事情真相的想法就越強烈,人們的好奇心就越重,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還有一位江西省農村的朋友在郵件中說,上大學期間,接收到了不同的資訊。然後自己進行了獨立思考,意識到了中共的邪惡與骯髒。

他告訴我,身邊有很多人被中共洗腦很嚴重,成了自發五毛黨。這些人很可笑,「中共虐他千百遍,他待中共如初戀」,像一個待宰的豬,整天為屠夫的高大威猛唱讚歌。

這位朋友表示,雖然中共強調生三胎,但他就打算生一個。因為「在這片惡土,生下來也是淪為中共的韭菜,案板上的魚肉,遭罪」。

其實這只是我跟大家分享的兩位朋友的情況,類似的郵件還有不少。這些朋友的反應,都說明他們已經看到了中共的邪惡。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的徵畫作品。

為大家展示的第一幅作品叫「我是中共的人」。畫面上有一個人,大家應該都認識,就是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他扯開自己的衣服,裡面露出了部分中共五星旗。

這幅畫所表達的意涵,相信大家都懂。在這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初,譚德塞大部分時間是在為中共站台。北京說什麼,他就跟著說什麼,中共讓他怎麼說,他就怎麼說。

而因為譚德塞在世衛組織中的身分,世界上許多人相信了他的說法,對病毒沒有謹慎提防。結果導致病毒迅速傳遍了世界,到目前已經在192個國家蔓延,持續了1年多,仍然沒有消退的跡象。

「我是中共的人」(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因為這些原因,所以有網友給譚德塞送了一個稱呼「譚書記」。意思就是說,他的所言所行與中共官員沒有區別,就是黨的人。

為大家展示的第二幅作品叫「最後的大餐」。作者是一位已經逃亡到海外的大陸畫家。畫面上是一口大鍋,裡面的水已經沸騰。在水面上有一枝紅色的罌粟花。

網友文字中表示,這口大鍋代表的是現在的世界,如同被黑暗籠罩下的穹頂。那枝罌粟花,則是代表中共美麗的謊言,實則惡毒無比。

網友表示,武漢疫情之初就開始創作這幅畫,但當時看到李文亮等人的消息太難過,沒有畫下去。提醒親戚朋友注意疫情,家人卻稱不是官方消息不要傳播等等,甚至害怕她的消息會有危險。

「最後的大餐」(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這幅畫所表達的意思就是,很難過大陸民眾不知道真相,相信中共的謊言,可能會害了他們。希望人們不要相信中共美麗的謊言,因為謊言的背後可能會要了人們的命。

感謝兩位朋友的精采畫作,把眼下最真實的中國呈現了出來,也揭露了中共的無恥和邪惡。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這個活動,這是在用畫筆講述事實真相,是在救人,也是在記錄歷史,非常有意義。

大家的作品請寄送到我們的爆料郵箱[email protected]。我在節目中會進行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大家如果想看以前的作品,可以到優樂客網站去觀賞,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真實中國:繪畫徵集活動 | 優樂客 YouLucky)。

另外大家在投稿的時候,請介紹一下您的畫作內容。因為我發現,有一些作品畫得很好,但是有一些創作元素,我們不能準確把握作者的用意。所以需要大家做一些說明,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作品所表達的意思。

如果您的作品是在別人作品之上進行的二次創作,請一併說明原作出處。這樣既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避免我們出現侵犯版權的問題。

******************
被稱為經營之聖的稻盛和夫,在事業有成後曾出家一段時間。一次化緣的經歷,讓他了悟了真正的幸福。

在今天的文化看點,跟大家聊聊億萬富翁的一次流淚。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感謝您的幫助與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