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紐約州將強制公務員和醫護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目前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各地傳播,疾控中心更改了配戴口罩的指南,而在美國的極左城市紐約,州府推動了更為嚴厲的疫苗接種措施,來看詳情。

紐約州長庫默,週三(7月28日)宣布,在美國勞動節前(9月6日),所有在州府工作的人員,約13萬人,都需要接種疫苗或接受定期檢測。

同時,強制要求在公立醫院接觸病患的醫護人員,完成疫苗接種。

紐約州長 庫默:「面向病患的醫護,必須接種疫苗,沒有檢測這一選項。」

庫默還敦促私營企業,在勞工節過後,讓員工盡快回歸崗位,甚至進一步建議企業,通過雇用完成疫苗接種者來支持政府工作。

完成疫苗接種的紐約人 Robie Wiesner:「人們不想打疫苗就不去打,這是我的想法,你不能去強迫別人接種,我對整個措施非常困惑。」

截止26日,紐約州已經有超過75%的人接種了疫苗,州長庫默為了繼續擴大疫苗接種率,當天宣布,向有色人種所在的機構,包括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在內,總共撥款$1500萬美元,進行宣傳推廣。

庫默還喊話,要敲開居民家門,說服民眾進行接種。雖然有民眾能接受,但更多民眾對政府的強制措施感到不適。

完成疫苗接種紐約人 Ray Gast:「(政府)他們應該盡力鼓勵人們(打疫苗)。」

媒體行業人士 Martin Black:「鼓勵人們打疫苗沒問題,但(政府)的作法太奇怪了,派人到處敲門,政府的作法奇怪又老套。」

完成疫苗接種紐約人 Mort Roghanchr :「不能以騷擾的方式逼人打疫苗,這是他們的自由,難道要用槍逼他們嗎。」

對於是否接種疫苗,民眾也有自己的憂慮,包括疫苗效果是否能跟上病毒變種的速度;可能帶來的副作用,至今仍是未知等等。

完成疫苗接種紐約人 Mort Roghanchr :「人們有很多疑慮,不了解疫苗的構成,怕副作用,有的人完全不信這套,這都是個人自由,自己來決定是否願意接種。」

新唐人記者 宇亭、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