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爆料 澳洲羽毛球選手是康有為後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日本東京奧運會在比賽緊張之餘,不斷爆出各種花邊新聞。日前,澳大利亞一名女子羽毛球選手帶有東方韻味的美麗面孔,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沒想到這位美女運動員不僅有中文名字,而且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她是清末著名政治家康有為第五代孫女

26歲的澳大利亞羽毛球選手康榮雅(Gronya Somerville),面貌清秀,滿頭金髮。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她的母親是澳大利亞人,父親在六歲的時候隨家人從廣州移居澳大利亞。

康榮雅出生在墨爾本,從小就學習中文,媽媽曾經拿著一本介紹中國歷史的書,給她講述高祖父康有為的故事。據了解,康榮雅的曾祖母康同薇,是康有為和張雲珠的大女兒。(點擊觀看視頻

康榮雅12歲開始打羽毛球,獲得過一次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冠軍、兩次世界羽聯大獎賽冠軍和七次世界羽聯國際挑戰賽冠軍。她說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參加奧運會,如今美夢成真。

早在2012年,康榮雅參加尤伯杯賽事時,她康有為後人的身世就被媒體曝光,而她對於自己擁有華人血統感到自豪。

康榮雅的特殊身分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這屆奧運會好多外國運動員都有中國血統」,「康有為後人康榮雅代表澳大利亞出征東京奧運會,厲害了。」

資料顯示,康有為(1858年3月19日-1927年3月31日),原名祖詒,字廣廈,號長素,是清末維新變法派主要發起者。康有為是廣東省南海縣丹灶蘇村人,人稱康南海,在光緒廿一年(1895年)考中進士,曾與弟子梁啟超合作戊戌變法,又稱百日維新,但變法最終以失敗告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