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遇難者頭七 當局「圍」祭奠花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7月26日,是鄭州7.20大水災遇難者的頭七,有市民到地鐵五號線親人遇難地點擺放花圈祭奠,卻遭官方干涉。來看報導。

擺上一束束鮮花,鞠躬為罹難者哀悼。7月20號,中國鄭州水災造成地鐵淹水事故,頭七當天,鄭州地鐵沙口站出口,擺滿來自各地的鮮花和卡片,還有人用蠟燭擺出7.20字樣。

民眾在卡片寫下:「地鐵五號線也是我上班路線,也許我們曾擦肩而過,只願你在天堂,再無恐懼,一路好走」。還有罹難者家屬在一旁守候,拿著牌子寫著「妞妞,爸爸還想接你回家」。

河南鄭州市民 張先生:「長這麼大,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水。這是第一次遇見這麼大的水災,所以真的是非常悲痛。」

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當地政府卻用隔板將花籃四周圍了起來,似乎是不想讓更多人看見這裡的祭奠活動。有網民借用諧音,將一張現場拍攝的照片命名為「圍穩」。

鄭州市民:「來咱鼓鼓掌吧好嗎?太棒了,我覺得咱們鄭州市民就應該勇敢一點。」

幾位勇敢的市民26日趁著夜晚挪開圍欄,博得一片掌聲。沒想到第二天中午圍欄又被豎起。但此時鮮花更多了,要搬來更多的板子才能圍住。

鄭州市民:「也可能那些人素不相識,但他們在同一個列車上,還有很多人在其他地方遇見過水災,幾百萬人感同身受,那些人死了,他們就在我們身邊死了,大家寄託一下哀思不很正常?他們(政府)在那裡設置障礙不讓人去獻鮮花,搞什麼搞。」

7月20日,河南鄭州突降罕見大暴雨,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附近發生嚴重積水現象。18點左右,積水沖垮擋水牆進入地鐵正線區間,造成5號線一輛列車被困在沙口路站至海灘寺站之間,大水漫進車廂。

根據中共官方說法,地鐵5號線水災造成14人死亡,但實際數字不得而知。

週一,有當地居民拍到5號線車廂被拖出。視頻裡每節車廂貌似還被做了偽裝,車門上的綠色雲紋和車號被蓋住,接口處也蒙著黑布。

另外,中共官方所公布的鄭州京廣路隧道的死亡人數也同樣被外界質疑。當局目前只宣稱有6名遇難者。然而,根據中共官媒自己的報導,救援人員在5天的時間裡,已從隧道內拖出車輛247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一主持召開抗洪搶險和防汛工作會議時指示,訊息發布要「公開透明」,引發外界揣測。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