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近5萬房屋倒塌 逾百萬牲畜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中國河南近日持續遭遇強降雨,除了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外,也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據該省官方發布的最新通告,暴雨引發的災害,造成超過100萬公頃農作物受損,大量農場被洪水淹沒,造成超過100萬隻牲畜死亡。

當地時間7月27日,在河南省政府舉行的災情記者會上,河南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李長訓通報稱,從7月16日至27日中午12點,暴雨已造成河南全省150個縣市區,1,573多個鄉鎮共1,331.98萬人受災,並有71人因災遇難死亡。但這一遇難數字因為發生在京廣隧道和地鐵5號線的慘劇遭到外界的強烈質疑。

據通報,在這次的水災中, 河南農作物受災面積達1,017.1千公頃,成災面積457.4千公頃,絕收面積148.1千公頃;倒塌房屋1.55萬戶、4.85萬間,嚴重損壞房屋3.65萬戶、13.21萬間,一般損壞房屋11.16萬戶、31.42萬間。

而當前,河南省內,仍有多條河流的水位超過了警戒線,昭平台、盤石頭、小南海、白沙、白龜山、鴨河口、前坪等7座大型水庫及另外31座中型水庫,仍處於超汛限水位。

此外,洪水氾濫也給河南的生豬養殖戶和普通農戶造成了十分慘重的經濟損失

據中國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河南省是中國2020年生豬存欄第一大省,在近日遭遇洪水襲擊後,大約有1,678個大農場被洪水淹沒,超過100萬隻牲畜死亡。

河南省新鄉市新鄉縣泰隆養豬專業合作社(泰隆合作社)員工告訴陸媒,7月22日豬場內積水約有1米深,豬場全部都進水了,豬只無處可轉移,很多仔豬已經淹死了。合作社裡十多家小農戶,每家母豬存欄有十幾頭,玉米、飼料、豬等損失加在一起,各家損失最少有一兩萬元。由於當地的地勢平坦,「挖溝排水也沒有太大的效果,只能等水慢慢退下去」。

另據路透社報導,在河南一個大約有3,000位村民的村莊裡,農民飼養的許多雞和豬都在洪災中死亡,現在農民們正在清理被淹死的牲畜屍體,有些人用手推車推走一車一車的死雞,還有不少來不及清理的死豬泡在水中已經膨脹,整個村莊散發著一股強烈的泥土味和腐爛屍體味交雜的惡臭。

農民們表示,水災讓豬農們損失慘重,至少有2萬隻雞和6,000隻豬死在這次的水災中。而整個河南大約有1,678個大農場被水淹沒,超過100萬隻牲畜死亡。

農民們最擔心的是,這次水災可能得不到任何政府補償。

豬農程某說,他們沒有其它謀生技能,水災過後,也沒有錢能再回去養豬,他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能力了。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